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電電公會將公布投資大陸風險報告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聚焦「大陸新政拓商機」,電電公會26日將延續之前的研究成果,公布「2013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提供台商布局中國大陸,投資海峽兩岸參考。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從2000年開始以「城市競爭力」、「投資環境力」、「投資風險度」、「台商推薦度」的「兩力兩度」評估模式,探析中國大陸台商投資密集城市的投資環境與投資風險。

今年的調查報告以「大陸新政拓商機」為專題,邀請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呂鴻德擔任計畫主持人,另外也敦聘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擔任研究顧問,延續前13年的研究成果,將相關統計資料作完整的分析比較,以深入了解大陸各地區與各城市間的發展趨勢。

依去年的風險調查報告,中國大陸的投資環境力已連續4年下降,而在城市綜合實力排行榜中,蘇州昆山連續4年登上榜首。2013/8/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