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通訊搭橋 展望5G合作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27日登場。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兩岸要探討5G新技術合作,讓亞洲通訊產業的核心在兩岸。

由經濟部指導,工研院與大陸中國通信企業協會主辦的「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27日及28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行,今年邁入第5年的會議由杜紫軍擔任大會主席,並邀請大陸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會長暨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首次率團與會。

杜紫軍表示,兩岸通訊搭橋自2008年開始,雙方由交流、洽商、合作、深耕進入到今年的落實,已促使兩岸通訊產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杜紫軍指出,通訊搭橋會議扮演交流平台的角色,商業往來也逐漸醞釀成形合作關係,包括聯發科、迅宏、威睿等晶片廠商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在終端上的合作,以及廣達與大陸電信運營商在平板電腦和雲端Server合作都是好例子。

杜紫軍說,兩岸除深化現有4G產業合作外,也要逐漸拉高合作層次,共同探討5G新技術的發展,透過兩岸的共同合作,達到「全球通訊產業重心在亞洲,亞洲通訊產業的核心在兩岸」的目標。

這次來台參加研討會的大陸團成員包含工信部電信研究院、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3大運營商外,還有中興、華為、大唐、騰訊等知名大陸廠商高層代表。2013/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