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受邀ICAO大會 大陸慣式回應
【本報綜合報導】民航局長沈啟將率團出席ICAO大會,大陸國台辦13日對此表示,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前提下,透過兩岸溝通協商,有利於妥善解決彼此關切。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上午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時做以上表示。

楊毅說,「我們認為,在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下,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通過兩岸溝通協商,可以增加相互了解,有利於妥善解決彼此關切。」

楊毅指出,「當前的安排,體現了大陸方面對台灣同胞的關心,也展現了我們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的誠意和努力。」

國際民航組織(ICAO)24日將舉行大會,ICAO致函邀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沈啟,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率團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

沈啟將率航管組、標準組、企畫組、空運組等相關人員,參加ICAO大會。

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加入ICAO多年,但都不如預期,今年是首次受邀參加ICAO大會。

台灣非ICAO會員,在取得國際民航發展最新資訊上,總是落後其他國家,民航局期盼加入ICAO,讓台灣的民航發展與國際接軌。2013/9/13

台參國際民航大會 陸民航局:現善意

【本報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民航局長沈啟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率團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24日起舉行的大會。大陸民航局負責人13日表示,兩岸就此的溝通安排,體現了大陸對台灣的善意。

國際民航組織將於9月24日至10月4日在加拿大舉行第38屆大會,沈啟受邀參加。

對此,大陸的中國民航局負責人透過新華社表示,兩岸有關方面近期就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有關活動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換了看法。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對有關問題作出的安排,「體現了我們對台灣同胞的善意和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的誠意」。

這名負責人指出,大陸方面重視台灣民眾的航空安全,積極促進兩岸民航領域交流合作,積極協助台灣方面獲得國際民航組織的資訊。希望兩岸民航界加強交流合作,增進兩岸民眾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不過,新華社的報導稱,國際民航組織是「邀請中華台北民航局派員,作為客人列席」大會。2013/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