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志揚縣長籲青年朋友看見航空城發現人生機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8日於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中指出,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計劃,是希望讓年輕人知道台灣如何利用先天地理環境優勢及軟硬實力,在航空城計畫中發展,讓年輕人清楚該計畫,找到定位並進一步參與計畫。

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自7日起一連三天,在大園鄉桃禧航空城酒店舉行,8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吳志揚縣長九點蒞臨會場,向來自中央、中原、嘉義、萬能、健行等十多所大學、一百多位的大專青年,提出上述看法。

吳志揚縣長表示,航空城計畫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計劃,將創造30萬個工作機會及帶來2.3兆的經濟產值,這是台灣翻身的機會,也可藉該計畫大破悶經濟,台灣不能只侷限在製造業,這是轉型的最好機會,希望能轉型成為國際服務業及成為國際樞紐的重要地位。

吳縣長指出,台灣的地理位置優良,距離首爾、東京、新加坡、雅加達等重要城市平均飛行2小時55分,台灣除有豐富的創意外,更具有民主生活制度,預計在2017年前將航空城名號打響到全世界,在2022年透過都會捷運網路的串聯,讓航空城不僅只是大園鄉及蘆竹,而是帶動整個桃園的發展,整個桃園都是航空城。

吳縣長強調,現在年輕人不喜歡傳統製造業,而喜歡服務業,航空城計畫可以提供這樣的機會,在A18高鐵站前將有一個平面式的OUTLET中心,面積僅10多公頃,就創造了8000個工作機會,航空城有6000多公頃,可以創造出更多的機會,這是台灣的希望,也希望透過論壇讓年輕人知道並有機會參與該計畫。2013/10/8

圖說:吳志揚縣長籲青年朋友看見航空城發現人生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