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根德:桃園航空城計劃加速台灣大躍進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籍立委陳根德8日於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
中,以「航空城大躍進」為講題指出,桃園航空城計劃絕對是會兌現的重大計劃,全民要有信心,就算是慢,也要努力前進!陳根德同時強調,桃園航空城計劃攸關著台灣的競爭力、台灣青年朋友的未來。

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由中壢青工會主辦,創會長賴立竹、會長莊程發共同主持,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主委許福明全程參與;陳根德立委應邀到場時,向與會來自國內十多所大學與地方人士指出,桃園航空城計劃緣起於20多年前、他時任議長時,李登輝總統提出的亞太營運中心概念,可惜李總統卸任後,此一牽動台灣重大發展的計劃,卻停擺不再推動。

「如果當初做出來,我們的競爭力比韓國更強,黃金時間喪失了,只能努力前進!」因此,96年11月2日陳根德指出,他於立法院領銜提出「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草案後,即積極全力推動此一重大建設計劃迄今,要不然台灣會被邊緣化,尤其是現今台灣青年朋友的22K薪資,令關心青年朋友未來的人都難過!

陳根德說,桃園航空城計劃是一個和全世界競爭的計劃,最重要的是週邊產業的規劃、未來的經營方式和模式。他擬具的「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提出,博弈專區設在航空城產業專區內,不但可享交通之便利性,更可與人口稠密,注重安全、居住品質的住宅區區隔,減少國人擔心開放博弈後可能帶來的治安敗壞、色情氾濫、青少人、國人嗜賭等負面衝擊。

8日的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演講人除有立委陳根德,以及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駱泰集團總經理黃廖全、典華幸福機構學習長林齊國等人士,針對「航空城大躍進」、「Do things light & Do the right things」、「找到夢想就是出發方向」、「創業心發現」、等主題進行論壇。2013/10/8

圖說:陳根德立委(左三)肯定中壢青工會主辦第三屆航空城青年論壇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