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著眼大陸廣大環境 土水產業新利基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在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協商過程中,臺灣產業多半憂心權益受到衝擊。然而,「土水產業」卻抱持遠見及期望,著眼己身擁有的關鍵技術及彼岸廣大的環境整治商機,希望透過服務貿易協議,讓臺灣優異的土水專業,成為” 壯大臺灣、立足大陸、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一支勁旅。

臺灣土壤及地下水產業策略聯盟江誠榮聯盟主席11日表示,土水產業在臺灣,從調查評估、規劃、模場試驗、整治及檢驗,都有很完整、專業的分工,提供了政府和委託企業很好的選擇。而這些成熟的模組,也是臺灣土水產業西進的最佳利器。

透過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臺灣土水企業可以優先取得執業優勢,如:從業人員居留期延長、合資比例不受限及大陸工程師考試身份等,讓臺灣土水相關企業,很有機會成為大陸委託機構的優先合作對象。而除了大陸,臺灣土水產業更應放眼亞洲市場,成為亞太土水產業發展中心。透過產業內的結盟、產業外的法規及標準化制訂,幫助臺灣土水產業擺脫過去單打獨鬥的困境,用團體的力量,共同挑戰龐大的國際市場及商機,是臺灣土水產業的願景。

為達此團結贏得商機的目的,推動臺灣土水產業發展的關鍵機關-環保署、天下雜誌及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特地在11月12日(二)上午九點,假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舉辦【藍色經濟創新論壇】,邀請《藍色經濟》概念創始人-剛特‧鮑利,與臺灣土水專業人士共同對談,為臺灣環境保護產業帶來更前瞻及創新的觀念,期盼激盪出土水產業前所未見的商機及創新火花。詳細活動訊息請上【藍色經濟創新論壇】活動官方網站(http://ad.cw.com.tw/ad/cw/soil/)查詢。2013/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