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陸經濟復甦慢 財長:影響台出口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11日表示,大陸降息代表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刺激經濟,顯示大陸經濟復甦較慢,台灣出口到大陸也衰退,大陸需求不夠強。

張盛和早上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告訴媒體,大陸經濟復甦步調趨緩,經濟不強,貨幣難升值,台灣出口也受影響,台灣1月到4月出口歐、亞衰退,出口到美國較好。

張盛和分析,歐、亞經濟步調復甦慢,油價下跌致產油國需求也弱,相對台灣出口的礦產和塑膠品和產油有關,也都衰退。2015/5/11

未拿到捐贈證明 張盛和還沒報稅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財政部長張盛和報稅了嗎?張盛和11日說,因為教會的捐贈證明還沒拿到,所以還未報稅。

張盛和表示,今年夫妻合併報稅的試算有多種,他家只有薪資所得,所以不受影響。

張盛和指出,今年夫妻報稅有電腦程式可以試算,看哪個最有利,合併或分開都可以,看試算的結果。因為他太太也退休了,沒有財產所得,只有薪資所得,所以沒有什麼影響。2015/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