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海貿會台辦 陸盼探合作新模式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大陸商務部副部長、海貿會名譽會長房愛卿16日`晚在大陸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貿會〉台北辦事處揭幕儀式中表示,期許台北辦事處能探索兩岸在商務領域合作的新模式,為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建言獻策。

海貿會台北辦事處16日舉行揭牌儀式。大陸方面由房愛卿、海貿會長王遼平代表,台灣方面由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等人代表。

卓士昭說,海貿會台北辦事處的設立,除落實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下條經濟合作項目具體作為外,對提供兩岸企業投資、相關貿易服務以及兩岸經貿互動,都有正向意義。

卓士昭指出,台灣有133萬家中小企業,在海外經營上需要制度協助和安排,希望海貿會台北辦事處能和台灣中小企業聯繫合作,協助兩岸業者掌握ECFA提供的各項商機。

林中森認為,兩岸經貿交流緊密,需要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貿易中心)、大陸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海貿會台北辦事處等專門機構提供服務。他指出,上述機構與正在洽談的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結合起來,就能為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更緊密的服務。

房愛卿認為,2014年兩岸貿易規模達1983億美元,截止2014年底大陸累計吸收台資,含第三地轉投資,達1100億美元,這些成績和兩岸工商界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房愛卿期許,海貿會台北辦事處能開拓新興合作領域,重點探索兩岸在商務領域合作的新模式,為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建言獻策。2015/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