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陸客中轉商談中 脫鉤航路優化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2日表示,正積極與對岸溝通陸客來台中轉議題,航路優化是不同於陸客來台中轉的另一個議題,兩項議題的商談互不掛勾。

陸客來台中轉指大陸方面的國際航班以台灣為中轉站,可增加台灣的機場流量,並延伸創造觀光服務業相關效益。

今年5月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上曾達成共識,雙方同意年中實施陸客中轉。

媒體報導,陸客來台中轉卡在陸方不願承諾具體實施時間,且希望將兩岸航路優化問題掛勾在一起談。

陸委會回應指出,陸方的確曾在商談陸客中轉工作時,表達希望雙方適時就航路優化等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措施進行溝通,但「我方認為航路優化是另一個問題」。

目前兩岸直航航班已達到每週840班,且未來可能持續增班,陸委會強調,可依兩岸空運補充協議的第一條「飛行航路」等規定,就現有航路如何優化交換意見,不涉及直接穿越海峽中線的問題;至於未來雙方將在什麼平台進行意見交換,仍待後續溝通。2015/8/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