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主題創新極智 慧聚台灣 上海MWC登場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以「創新極智 慧聚台灣」為主軸的台灣館,將於6月29日到7月1日在2016 MWC-上海「移我所想」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登場。

台灣產業已逐漸由過去硬體製造思維,轉化成軟體服務價值導向。經濟部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為呈現台灣產業推動之成果,集結遠傳電信、智捷科技、美爾敦、群信行動數位科技、移動商務、工研院、Linker Networks、數位宅妝與宇萌數位科技等單位,共同於 MWC上海設立台灣館。 

本次台灣館將呈現台灣ICT 產業鏈之實力,從輕局端之完整網路架構、物聯網應用之管理平台、到電信營運商結合地方政府之智慧城市服務,進一步串連系統服務與創新應用,涵括智慧生活育樂、智慧商務金流、智慧醫療健康等,於台灣館打造豐富智慧體驗服務,並在全球科技價值中帶來精彩火花。

因應大數據與物聯網的浪潮,全球產業積極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其所帶動的應用服務範圍由特定領域擴散到整座城市的管理,也因此對於網路架構安全與管理的需求逐步提高。本次主題館內,台灣知名網通業者智捷科技即展示包括1.4&1.8GHz微基站、車載型LTE-Fi與智慧天線型AP 等完整解決方案,可滿足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和應急、能源交通、醫療、消防等政府部門或行業的調度指揮和生產作業的無線專網寬頻需求,提供構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

而工研院與美商Linker Networks也合作展示智慧城市物聯網管理平台,此平台基於OpenDC/OS,有效整合管控Data Center與Mobile Edge之容器虛擬機協同運作,提供智慧城市物聯網服務對於布署、管理、維運所需的彈性化平台環境。

此外,此平台也針對智慧城市物聯網結合行動應用進行優化,包含物聯網應用之行動核網路功能,搭配智捷科技小型基地台互通整合,並導入平台內建之數據分析工具,讓智慧城市物聯網服務更貼近人多樣化的需求,創造無所不在的便利環境。而遠傳電信除了展示工業4.0與企業行動化創新平台,更將分享與台灣台南市政府合作建置智慧城市之成果,涵蓋了以4G整合穿戴式裝置及水情監控的台南智慧水利防災、整合「Health健康+」行動健康照護所建構的台南智慧健康社區、以及4G車聯網等三項應用。

本次台灣館亦將展示貼近生活需求之各式應用服務,包含醫療應用新創業者美爾敦提出的智慧病房整合解決方案,充分將物聯網技術結合醫療專業,透過雲端同步將醫院內所有醫療資訊整合在同一平台上,使醫療人員全方位掌握病患資訊,期望加強病人資料安全及正確性、進而降低醫療錯誤發生,確保智慧醫療環境優良品質。

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則展出與台灣五大電信業者聯合推出網路核身APP「門號通」服務,藉由提供完整的系統平台、服務和應用情境,並搭配手機 APP綁定手機門號與手機裝置進行實名認證,可有效簡化網路服務使用程序,並解決網路詐騙、網站服務註冊與認證授權流程繁瑣等網路糾紛與爭議;台灣行動電話影音平台服務商移動商務將展示OTT(Over The Top) 影音串流服務平台的各種實際應用案例。

移動商務結合德國CastLabs DRM與美國串流大廠Wowza所開發之影音串流平台,兼具符合國際規範、保障網路安全、提高相容性等特色,更具備系統自動調節承載與流量聚合之能力,有助於帶動行動影音市場的發展。

近年來,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日趨成熟,多元化且充滿創意的有感體驗更是台灣館今年重要特色之一。囊括多項國際大獎的iStaging數位宅妝將帶來最具市場潛力的AR/VR體驗導購平台,顛覆過去AR/VR多應用於遊戲娛樂的侷限,透過iStaging 所提供沉浸式的身歷其境體驗,解決消費者過去在買屋、居家設計、傢俱、旅遊觀光…等,對於空間與環境的真實想像落差,VR虛擬實境將帶領消費者躍身現場場域,透過AR VR「體驗行銷」,幫助傳統產業一秒升級!

而ARPlanet「宇萌數位科技」則將透過虛實互動之多元應用情境,激發更多AR創意與想像體驗,包含可透過手機進行虛實互動的 AR 咖啡廳、結合美學與知識教育方案的 AR 動態教室,以及首次發表的 4D繪本互動遊戲-iLandAR,突破傳統單向與靜態繪本模式,大幅提升遊戲趣味,更能結合各式教學體驗方案,達到多元性的互動教學。

台灣館不僅整合了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經濟,更展現台灣 ICT 產業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創新應用與整合解決方案能量,歡迎您蒞臨參觀!希冀透過本次盛會媒合更多亞洲及全球各地買主,並交流智慧城市構建概念與願景,為彼此創造更多商機與合作機會。
(自立晚報2016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