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第九屆兩湖論壇南開科大開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17日月潭VS西湖第九屆兩湖論壇」21日在南開科技大學盛大揭幕,由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杭州市副市長陳新華及南開科大校長孫台平共同主持開幕式,縣府一級主管皆出席,杭州則有市民革團、教育團、文創團、文藝團等各方面專業人才參與,立委許淑華、國民黨南投縣黨主委洪榮章、藝術家李轂摩到場共襄盛會。

林明溱表示,兩湖論壇自2009年舉行迄今已有9年,為南投與杭州帶來良好的交流,文化、藝術、農業、觀光、民宿、教育、衛生多方面,都透過論壇溝通分享一起進步,今年特別提出2009年時浙江與杭州承諾每年15萬人次到南投進行至少3天2夜的旅遊。林明溱說,造訪南投的觀光客近年來減少3分之2,旅遊、觀光、農特產品減少許多收益,希望透過兩岸交流繼續推動下去,重現當年觀光人潮,南投縣50萬縣民將誠摯的歡迎。

陳新華指出,杭州彩燈連續4年在南投燈會展示,南投的鳳梨、芒果等許多優質農產品也走進杭州市民的家庭,杭州南投書畫聯展、兩岸兒童親子聯展更豐富兩地的文化生活,這段期間雙方更簽定155份合作備忘錄,這些都是累累的碩果。

立委許淑華表示,兩湖論壇9年來的成果績效,不僅為南投開啟經貿發展,文化教育上也有具體的成效,兩岸間搭起最好的橋樑,兩岸孩子也可以互相學習,特別在觀光上,不論是農業採購方面或是觀光景點發展,都為南投帶來許多經濟收入,無論台灣目前政策發展走向如何,對台灣人來說,希望見到的是兩岸和平的進步與發展,希望雙方的交流讓台灣人民見到更美好的前景與未來。

此次論壇,上午由前文獻會主委簡榮聰以「行銷南投」為主題,鼓勵杭州民眾到南投進行自由行,體驗南投的風土文化;浙江省創意設計協會秘書長李佳則帶領大家一同進行交流文化產業藝術交流。下午為分組論壇,分為文創產業、文化藝術、教育、衛生、觀光民宿等5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