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企業家峰會 11/6南京登場
【本報綜合報導】2017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11月6至7日在南京舉辦,預計約600人與會。這將是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落幕後,兩岸首場民間重大交流活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31日以書面「答記者問」形式公布,經峰會雙方商定,「2017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於11月6至7日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京市舉辦。

今年年會以「兩岸產業融合發展:新形勢 新商機新思路」為主題,將舉行開幕式、專題演講、7場專題論壇及閉幕式等活動,討論兩岸相關產業領域合作、青年就業創業等議題。

馬曉光說,兩岸知名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代表、青年創業者和專家學者約600人將與會。他指出,本屆峰會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後舉行的首場兩岸民間重大交流活動,與會人士將就新形勢下擴大兩岸經濟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積極建言獻策。

此外,年會舉行期間,兩岸企業家峰會和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將舉辦大陸台資企業產品展銷會,由發展成果展示和企業產品展銷兩部分組成,來自大陸各地近700家台企及產品參展。

馬曉光說,這場展銷會將展現兩岸民間經貿交流合作30年來,台商、台企在大陸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2017/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