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央視廣告登台 投石問路屬違法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電視節目「2018信中國」廣告在西門町播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4日表示,中國大陸節目未經許可在台從事廣告活動已涉違法,業者已停止播映,政府會依法處理。

聯合報報導,台北西門町一處大型LED螢幕播出宣傳片,最後出現「2018信中國」字樣。經了解,這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將播出的節目,也是央視首次在台灣打出的宣傳廣告。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答覆媒體記者相關問題時說,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與相關許可辦法規定,經許可輸入的中國大陸物品、勞務、服務及其他事項,才可在台灣從事廣告活動。

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影、視、音節目來台播出應依照兩岸條例與相關許可辦法規定,事先需向文化部申請,「廣告跟著節目本身」也必須取得許可才能在台灣播出。他表示,業者從事廣告項目仍不得為中共從事具任何政治性目的宣傳,或違背政府現行的中國大陸政策、法令。201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