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加把勁 張志軍與參訪上海昆山台商台生座談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在昆山與赴陸參訪、就學的台灣學生座談並餐敘。張志軍與在場台生座談氣氛愉快,他並稱自己想多了解台灣年輕人想法,也希望聽取建議。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2日至24日赴上海市、江蘇省昆山市,參加大陸台商團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舉辦的「創視界333」活動,並與台商、台生及相關文化經濟界人士會面座談。

張志軍23日在上海與台商、台生分別舉行座談,下午前往昆山,了解台商經營情況,晚間與昆山台協相關幹部以及南通、太倉、蘇州地區的台商與台協會長座談與餐敘。24日上午在昆山與台生座談。

昆山台協會長宗緒惠轉述,張志軍對台商表達關心,也感謝台商多年來對大陸成長所做的貢獻,並表示在未來發展的過程中,也會與台商一起努力。

宗緒惠說,近來外界多關注台商在大陸生產所面臨的環保法規問題,張志軍強調,大陸環保一直在做,台商、歐商等外商也都一樣,依照規劃持續配合中;外傳台商被迫停產等事,並不屬實。

此外,針對台商反映的春節加班機問題,張志軍也表示會盡量想辦法,幫助台商解決問題。

張志軍今天上午在昆山與台灣學生座談,並共進午餐。據轉述,張志軍在座談中表示,他對台灣年輕人相當有感情,希望借此機會多聽、多了解台灣年輕人的想法,也希望大家能提出更多建議。

據悉,國台辦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有關負責人近期將分5路前往11個省區市,走訪學校、企業、社區,瞭解台灣民眾工作、學習、生活情況,尤其要對台灣的年輕世代搞好思想工作。2018/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