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今年度經濟成長目標6.5%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今天說,中國今年度經濟成長目標訂為6.5%左右,「符合預期、也符合需求,客觀上經過努力也是可以實現的」。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午舉行首場部委記者會,邀何立峰及發改委官員出席。何立峰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何立峰說,當前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客觀上也在深度融入中國正在迅速發展的消費市場。在這種情況下,「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目標為6.5%左右,「符合預期,也符合需求,客觀上經過努力也是可以實現的」。

他表示,儘管目前中國經濟發展過程當中,還面臨許多困難問題、矛盾,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了客觀存在的7大問題矛盾,再經具體估算,問題約有20多條。

對中國今年的外貿展望,他表示,只要世界經濟能走出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的陰影,保持平穩成長,中國外貿進出口「應該還是可以保持穩定的增長」,對中國經濟成長的貢獻率,仍會保持8%到9%左右。2018/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