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門高粱酒新增防偽功能10月1日起 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近年來,不肖份子生產販售仿冒酒品的事件,時有所聞,不僅損害消費者權益,更危害了身體健康。有鑑於此,「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了保障消費者飲用優質酒品的權益,已自96年10月1日起,為所生產的「38度金門高粱酒」及「58度金門高粱酒」再新增防偽辨識功能,期望藉此確保消費大眾可以安全、安心地飲用香醇味美的正品~「金門高粱酒」。

「38度金門高粱酒」及「58度金門高粱酒」在酒瓶上新增的防偽功能分為兩個部分:「防偽鋁蓋」及「防偽標籤」。
一、「防偽鋁蓋」新增的辨識重點有兩個:
1.「Open→」字樣位置上移。
2.增加紅色字樣「辨識方法:在紫外燈照射下鋁蓋螺口齒輪處會出現清晰的KKL」。

二、「防偽標籤」新增的辨識重點有三個:
1.在紫外燈照射下,標籤中央出現螢光「金門酒廠」及「LOGO標誌」圖樣。
2.增加「財政部優質酒品認證標誌」,原位置之回收標誌下移。

3.酒標背面增加「防偽標籤辨識三法」文字說明。

呈現防偽效果說明如下:
①凹版印紋:以手觸摸商標(紅圈處),即有浮凸的觸感。

②微小字: 以放大鏡觀察「龍尾雲彩」(紅圈處),清晰可見
「KINMEN KAOLIANG LIQUOR」微小字樣。

③螢光反應: 在紫外燈照射下,「邊框」、「雙龍」及「580」、「380」
圖案會顯現螢光;紙張出現螢光纖維絲;標籤中央出現
螢光「金門酒廠」及「LOGO標誌」圖樣。

所有換上新增防偽功能的「38度金門高粱酒」及「58度金門高粱酒」已從96年10月1日起陸續於全台合法的門市通路上架販售,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另外,消費者可以上「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www.kkl.com.tw)查詢完整的新增防偽功能辨識介紹,或撥打服務專線: 0800-033-823詢問。(圖為:防偽瓶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