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法國南部頂級杜瑪紅酒百亙行獨家引進限量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許多人視法國葡萄酒為世界最好的酒,說來這大抵是事實,原因是法國各地的氣候最適宜釀酒。在法國境內,各地的不同氣候帶來各種不同風格,不同類型的酒。當然氣候並非唯一的因素。法國真正出產好酒的地區,不但有理想的氣候,還有葡萄情有獨鍾的石質"壞"土壤。法國人對釀酒相當有經驗。他們已釀了2000年的葡萄酒,已充分掌握其中的奧祕。最後,還得說到法國對所產葡萄酒的分區嚴格品質控制。

Daumas Gassac Rouge法國杜瑪紅酒,出產於法國南部朗基多克省的Gassac農莊,土壤質地含有豐富礦物質的紅土-是紅色的冰河期沈積土,葡萄完全以手工採收。它使用了80% Cabernet Sauvignon,其他20%則混合了高達10個品種,採用波爾多左岸的發酵方式,發酵長達三個星期,並在橡木桶中熟成12~16個月,酒液只經輕微澄清處理,但是不經過濾。

Daumas Gassac Rouge的香味豐富濃郁,顏色是深紫紅色,嗅覺上呈現出非常馥郁的香氣,而且口感圓潤豐腴,現在喝起來帶有濃厚的成熟果味,充滿活力,餘味非常悠長,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味道香濃堅實,有芬芳之黑醋栗及橡木桶的風味。

春酒節慶以及即將到來的情人佳節,親朋好友、夫妻戀人相聚,餐桌上除了有美食以外,當然少不了美酒助興,尤其將Daumas Gassac Rouge引進台灣的百亙行-專門引進高級葡萄酒,產品都是從法國直接進口,經由全年定溫冷藏方式處理保存,完整的商品管理,極為品酒人士所推崇。近日歐元上漲,酒價也跟著飆升,Daumas Gassac Rouge的現在行情價換算成台幣後一瓶要價三千元,但百亙行仍以十分令人心動的價格1650元(750ML)提供給愛酒的朋友們。Daumas Gassac Rouge十分適合搭配肉類、野味、重口味的乳酪等食物。這款酒現在喝起來已經很好喝,但是也有非常好的陳年能力,至少可以放20、30年。酒莊建議飲用前最好先醒酒3~4小時。洽詢電話:(02)25417063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圖為: 法國杜瑪紅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