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琴酒之王-「亨利爵士」琴酒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由蘇格蘭釀造的「亨利爵士」琴酒,是一款備受推崇的優質長久以來,這個世界充滿著各種平凡事務,例如威靈頓長統靴、馬鈴薯、臘腸、數學教材書、與湧入腦中的數百種各式琴酒品牌。我們很驕傲的說,「亨利爵士」琴酒絕不會被列入其中。

「亨利爵士」(Hendrick’s)琴酒是打破偶像崇拜、在蘇格蘭亞爾郡,一個人們決不會期望發現琴酒生產的地點,來生產一小批琴酒。我們特殊的蒸餾方式,結合獨特香甜的注入物,產生一種深受全球少數、追求獨特的菁英者喜愛的琴酒! 沒有其它品牌喝起來會像這款酒一樣,也絕沒有其它品牌是這樣釀製的。

其獨特性包括,從世界上四個不同角落挖掘出11種特殊香氣的植物,產生出最令人愉悅的色彩;使用獨特《馬車頭蒸餾器》與《班尼顿蒸餾器》將烈酒媒合,創造出深具個性、與順暢調性;而手工釀製、少量生產,一次只生產450公升的琴酒,確保品質的穩定;與最後選用小黃瓜,與玫瑰花瓣的注入物豐富原酒,釀造出美妙、清新、具有獨特香味的頂級琴酒。

「亨利爵士」琴酒在2000年上市之後,獲得許多珍貴的獎項,包括2004年舊金山國際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Spirits Competition),獲得雙面金牌,2003年Food & Wine雜誌「年度最佳琴酒」獎項, 與《亞洲華爾街日報》,譽為「世界上最棒的琴酒」(“World Best Gin” by 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這些獎項應證「亨利爵士」琴酒的品質,遠優於一般琴酒,是喜愛琴酒者一定要品嚐的頂級調酒。

「亨利爵士」琴酒具獨特的香味
11種不同的植物都帶著香氣,包括香氣濃烈的《胡荽》、會喚醒您對生薑味、檸檬味、鶯尾花的記憶,《胡荽》來自東歐,與非洲摩洛哥;《杜松莓果》來自義大利,產生異國風情、辛辣、苦甜的風味;擁有麝香味、香甜味的《當歸》,由法國與比利時進口,一般認為具有醫療與保健的效果;而至少三年以上的《白鳶尾根》,會將上述所有氣味混合,創造出更精細的混合香氣。

這些植物在蒸餾步驟中被蒸餾,另外兩種不可思議的原料,接著被費力的注入烈酒酒液內,一次小量的生產。注入物的第一種原料是玫瑰,由花瓣輕輕擠壓粹取而來。接著是高貴的小黃瓜,取自壓碎的新鮮瓜果,在將水與果肉調合取出的精華液。

全球唯一使用《馬車頭蒸餾器》釀造
「亨利爵士」琴酒是唯一用《馬車頭蒸餾器》與《班尼顿蒸餾器》組合釀製而成。盡管使用同樣的植物來源,兩種蒸餾器卻產生出完全不同的烈酒。

在蘇格蘭釀製
「亨利爵士」琴酒,是在獲得ISC年度最佳酒廠-格蘭父子洋酒公司(William Grant & Sons)釀製而成,此酒廠也以在蘇格蘭西南部海岸的Girvan區,生產蘇格蘭威士忌而聞名。此處來自低地軟水的水質,提供最頂級優質、具有植物風味的穀物烈酒。此水源與威士忌酒廠共享,也沿用高標格的水源要求。

少量手工生產
嚴格來說,《少量》批次意味著數千公升的消耗,「亨利爵士」琴酒更是只選取《極少量》,大約一次只蒸餾出450公升。這讓蒸餾者得到更多的掌控,更精確的控管蒸餾的程序,確保更好的品質,與品牌名相稱。

「亨利爵士」琴酒
價格: 零售價為新台幣1,999.元/容量: 70 cl/酒精濃度:41.4%
銷售通路:台北101B1 Jason’s Supermarket、 City Super、全省菸酒專賣店
網址:www.hendricksgin.com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