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台灣菸酒2008秋節佳禮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又到了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在象徵團聚的時刻,拜訪及餽贈親友伴手禮是台灣人長久以來的習慣,而收到來自親朋好友情意深重的好禮,總是令人感到格外溫馨,臺灣菸酒公司為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今年隆重推出超過百款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提供給消費者更豐富、更多樣化的選擇,消費者可依不同喜好及預算,挑選合意的中秋伴手禮,而在一系列的中秋禮盒中,以三款兼具「品味與收藏」價值的限量『玉山16年峯頂陳高禮盒-金悅橙祥』、『玉山16年峯頂陳高禮盒-雉頌如意』及『玉山16年峯頂珍藏陳高禮盒-金華賜福』最為突出,這三款融合了台灣藝術與頂級好酒的中秋禮盒,價位為一萬五千元,適合品味人士獨自收藏或贈送親友,是今年中秋最尊榮的優質選擇。

  在台灣菸酒公司推出的一系列中秋好禮中,以「金悅橙祥」、「雉頌如意」及「金華賜福」最為受人矚目,台灣菸酒公司表示,2007年曾與素有「鶯歌故宮」、「台灣官窯」之稱的『臺華窯』和享譽國際的『法藍瓷』攜手合作,共同打造『紅運呈祥』及『吉鵲鳴祥』旗艦款禮盒,上市一周即搶購一空,各單位電話應接不暇;為避免收藏者再度扼脕錯失收藏機會,今年度2008年中秋禮盒,台灣菸酒公司再度與臺華窯和法藍瓷攜手合作,最頂級的玉山十六年峯頂陳高融合台灣一流的陶瓷工匠藝術,一同打造出尊貴不凡的藝術佳作,是百年難得的絕佳好禮,預料將吸引追求品味人士及熱愛藝術收藏的人士搶購,並帶動台灣菸酒公司秋節一系列的禮盒銷售。

玉山十六年峯頂陳高是台灣菸酒公司以玉山堅忍不拔的台灣精神所用心精釀、登峯造極的代表作,品質堪稱台灣高粱中的高粱,號稱台灣菸酒公司的私房菜,市面上一般的高粱酒只存放一年,若三年以上就屬「陳高」,五年則可以被稱為「頂級陳高」,但玉山十六年峯頂陳高,則整整珍藏16年以上,其稀有程度自然不在話下。高粱酒釀製過程中,每存放1年就會揮發減少5%,若存放16年至少就要損耗掉80%,成本實在相對很高;再加上儲存時間相當長,唯有品質極佳的高粱酒,才能夠存放這麼久,而這也是市面上存放年限最久的高粱酒。其酒色清澈亮麗、晶瑩剔透,酒香高雅細膩、濃郁適中,酒味清爽甘冽、香醇綿柔。兼具了「醇、甜、爽、淨、綿、柔」的優美協調風味。貯存自然孕育的優雅馥郁香味,聞之令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宛如瓊漿玉露,滴滴甘醇、滴滴珍貴,是非常稀有的頂級陳高,而為了襯托如此高檔的極品,突顯其獨一無二的價值,台灣菸酒將其與台灣工匠藝術結合,推出百年難得的收藏珍品,讓中秋禮盒也能送出品味,顯現尊貴。
金悅橙祥由臺華窯手工產製精緻瓷瓶,外型採用反口天球瓶,瓶肩特有的純手工彩繪雕金燒,飾以芭蕉紋及大朵牡丹立體點金,瓶身橙色釉,色彩溫潤,象徵富貴吉兆,線條圓滿流暢之外型,呈現完美工藝之美,是一件富有藝術氣息的收藏珍品,中秋佳節選擇金悅橙祥餽贈親朋好友,除了所象徵的吉祥意義之外,還能成為親友家中極具時尚藝術風格的擺飾藝術品,表現出對受者的無比尊敬與愛戴。絕對值得的尊榮品味。
雉頌如意則是由國際知名的法藍瓷所精心設計,以大自然為創作主題,選定台灣國寶級保育鳥類「台灣帝雉」為創作主軸,其為珍貴台灣特有種,性嫻靜、機警、聰慧,棲身於中、高海拔山區,偶而從山嵐雲霧中翩然現身,雍容高雅氣質、尊貴的帝王風範,贏得「迷霧中的王者」之雅號。雉頌如意瓶身採中央鏤空設計並採人工製胚手工彩繪,鏤空處雕塑立體台灣帝雉,將帝雉寶藍羽色、橫紋黑長尾及翹首顧盼的姿態,細膩雕琢躍然於瓷上,讓自然之美、藝術創作與珍稀佳釀相結合,展現出工匠藝術極致之藝術品,創造台灣精品酒文化之藝術饗宴。中秋節以富有台灣精神的雉頌如意作伴手禮,除了讓人感受濃濃的台灣人情味,也能代表心中對親友的禮遇,讓美酒與藝術為情感加分,完美展現成就峯頂的人生。
金華賜福以青花雕金瓷為設計概念,『青花』創於宋,乃瓷器史上傳襲時間最久,最具特色風格者。瓶型為葫蘆造型,象徵福祿;圖紋則以牡丹為主以示富貴、襯以洋蓮纏枝喻富貴綿延,畫工細膩,整體構圖完整傳遞「福祿徵祥、富貴綿長」之吉祥意涵。由「台華窯」特有雕金燒技術,純手工彩繪表現於千度高溫燒成之瓷器上,作品質精而華麗,呈現台灣文化藝術產品精緻典雅之特有風格,特以「金華賜福」命名。
台灣菸酒公司近來不斷在產品上推陳出新,攀昇酒品的珍藏價值,滿足不同時節、各個領域的送禮需求,超過百款的中秋禮盒包含典藏傳世的「玉山峯頂陳高系列」、都會時尚的「玉泉紅酒系列」、養生樂活概念的「養生酒禮盒」、食品飲料系列推出多款養生禮盒及高科技生技產品系列之保養品等,而台灣菸酒公司再度將珍貴稀有的玉山十六年峯頂陳高與臺華窯、法藍瓷合作,即是要讓台灣菸酒超越頂峯,展現傳統之外的創新突破,讓美酒不單單只是美酒,還能是一件與時尚、藝術結合的藝術品,讓擁有成就品味的人士,一同分享,顯現不凡的生活態度。
以「金悅橙祥」、「雉頌如意」及「金華賜福」領軍的一系列中秋節禮盒,以富時尚藝術與精緻優雅的設計,融合頂級香醇、滴滴珍貴的好酒,讓今年的中秋節送禮,展現出峯頂成就,成就峯頂的風格與氣派。(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