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8格蘭菲迪駐村藝術家聯展隆重登場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全球銷售量第一單一純麥威士忌格蘭菲迪(Glenfiddich)將於11月7日至12月6日在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推出「2008格蘭菲迪駐村藝術家聯展」,特別邀請到歷年在格蘭菲迪台灣駐村藝術家:陳慧嶠(2005)、吳季璁(2006)、姚瑞中(2007)及袁廣鳴(2008),依照時間為概念聯合創作,以「時間的一次心跳」為主題,進行作品聯展發表。

格蘭父子洋酒台灣區總經理吳玉瑢表示,「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Artist in Resident)是由格蘭菲迪第五代總裁Peter Gordon所啟動的全球藝術贊助計畫,Peter Gordon是格蘭菲迪創辦人William Grant (1839-1923)的曾曾孫。Peter Gordon因為受到本身熱愛藝術的驅使,決定以積極的方式投入實質的貢獻,在獲得家族企業其他成員的支持後,Peter Gordon個人每年投入12萬英鎊於當代藝術,於每年夏季5月到8月邀請各國的知名藝術家來到蘇格蘭展開為期三個月的駐村計劃。為此,Peter Gordon特別聘請策展人Andy Fairgrieve負責規劃邀請全球藝術家前來駐村,此外也贊助藝術家相關的藝術活動。

「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自2002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7屆,累計了53位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這些藝術家都是精挑細選的,入選者在主辦單位正式宣佈前完全不知情。策展人Andy Fairgrieve表示,威士忌本身就可帶來感官享受與不可言喻的樂趣,製造好的威士忌需透過時間發展及全力的投入,創造好的藝術亦是如此。格蘭父子洋酒台灣區總經理吳玉瑢表示,格蘭菲迪單一純麥威士忌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堅持按傳統方式製成的威士忌,每一口的淺斟慢酌,都能深刻品味格蘭菲迪傳統原創性及工藝極致製成的展現;這樣的特質正好與藝術家創作的哲學不謀而合,強調人文藝術原創的精神,潛力在經過時間淬鍊後,一如格蘭菲迪威士忌,迸發層次交錯相融令人愉悅的香醇口感。


「2008格蘭菲迪駐村藝術家聯展」主題是「A Heartbeat of Time-時間的一次心跳」,所謂時間心跳的畫面,指的是每個人心底最深處的某個印象。那個印象,可能是某人,可能是某物,可能是某個事件,可能是某種感受。


「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讓全世界藝術家們感受到格蘭菲迪品牌與藝術完美結合,為品牌注入創新及人文藝術的新風貌,也讓品牌發展得以透過運用新藝術收藏而發揚光大!說起格蘭菲迪Glenfiddich品牌,格蘭菲迪酒廠在1886年由William Grant在蘇格蘭Speyside地區建造,在1887年的聖誕節,釀造出第一滴格蘭菲迪威士忌,並率先在1963年以單一純麥威士忌為訴求,以綠色三角瓶設計行銷全世界180餘國,其獨特的清新細膩口感,馬上成為鑑賞家的最愛與市場上的新寵。

格蘭菲迪為維持其卓越精緻的品質,一百多年來始終堅持使用原有傳統的製成方法,全程採用品質最好的大麥和Robbie Dhu Springs獨一無二的潔淨水源來製造,儲存威士忌的橡木桶由桶匠手工維護,更是唯一在酒廠中完成蒸餾、熟成與裝瓶之高地威士忌。格蘭菲迪Glenfiddich單一純麥威士忌目前是全球銷售量第一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在今年剛剛出爐的2008年ISC國際烈酒大賽中,更一舉奪下至高榮耀表徵的Trophy大獎!這無疑地再一次奠定了格蘭菲迪在單一純麥威士忌領域中無可取代的地位。


(圖為:格蘭菲迪單一純麥威士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