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百富17年蘭姆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上市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Balvenie威士忌大師David Stewart,擅長在最後熟成階段,使用潤飾(Finish)步驟,讓威士忌呈現不同的風韻而出名。今年百富麥芽威士忌大師David Stewart又有新的作品,這回精心製作了一款充滿熱帶風情限量版新品-「百富17年蘭姆桶(Balvenie 17 Year Old RumCask)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此產品的呈現,讓現有「百富單一純麥」產品系列,更增添一款生力軍。

◎第二次熟成 始於牙買加蘭姆桶運送過程
「百富17年蘭姆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經過兩次熟成手續,先在傳統威士忌橡木桶中熟成,再經過蘭姆酒桶第二階段熟成潤飾。在傳統橡木桶熟成時,賦予原酒特有的香草味;而在蘭姆酒桶的第二次陳年熟成,則讓這款酒增添濃郁、溫暖、和香氣等更深化的熱帶風情。這樣的過程,讓人不禁喚起牙買加熱帶島嶼的熱情洋溢,一種陽光普照、海風吹襲的清涼、甘蔗成長熱帶地區的溫暖感--是一種帶著強烈花果香,及微妙辛辣的甜美,全都融合在柔和、如絲綢般的橡木清香中。

David Stewart堅信,這支限量威士忌將成為威士忌愛好者的年度盛事。他在Speyside溫度達攝氏14度(相較於牙買加的攝氏28度高溫)時評道:「這才是我們第二次進行在蘭姆酒桶熟成Balvenie的試驗。這支甜美而強烈的17年份威士忌,就是極令人可喜的成就。」

「百富17年蘭姆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每瓶新台幣3,950元,酒精強度43%,即日起在台灣等全球限量市場販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