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原騎士」單一純麥威士忌香釀登場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高原騎士發跡於北緯59度的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從1798年誕生以來擁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憑藉著得天獨厚長年恆低溫的氣候優勢、散發特殊芳香的泥媒地理條件,再加上傳統釀酒技術的堅持、注重細節的態度為高原騎士贏得了「世界烈酒之最」的美名,同時激起各地單一純麥威士忌迷的熱情,就連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政治領袖之一」的英國首相邱吉爾也為高原騎士豐富、美味、多層次的口感深深著迷。

高原騎士全球品牌大使 / 教育總監Gerry Tosh這次將專程來台,在發表會上介紹這個獨具特色的品牌以及帶領大家品飲這支被稱為「世界烈酒之最」的單一純麥威士忌。而台灣方面也派出了國際名模陳思璇,東西交流以酒會友。Gerry Tosh嗅覺十分敏銳,用聞的就可以分辨在鼻尖的這杯是哪一年份的酒,而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對於酒的堅持與強烈的使命感,曾經遠赴阿拉斯加的偏遠荒野,經歷了- 30℃的低溫只為了半一場品酒會!大家知道的陳思璇,是一個以亮麗外型與修長美腿享譽國際的超級名模,與國際精品合作資歷豐富的她,不僅僅在伸展台上表現出色,更慢慢跨越多個平台,她認真堅持、反應快、有條理,在主持上也得到大家的肯定,證明了模特兒不只是一個花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陳思璇,是她對生活品味的要求也向她的工作態度一樣堅持完美。陳思璇認為優質的品酒文化更是提升生活品味重要的一環。陳思璇藉著平常收工回家小酌一番,也累積了很多對威士忌的心得,什麼風味的佳餚要配什麼風味與特色的威士忌才最恰到好處,陳思璇在平常生活中也做了很多功課。因此這次發表會中特別邀請到這位國際名模擔任嘉賓,彰顯高原騎士不凡的地位與特色。陳思璇將跟著全球品牌大使Gerry Tosh一起帶領著大家品嘗從12年到40年不同年份的高原騎士,細細體會這款單一純麥威士忌最讓人迷戀的地方:石楠花蜜香及奧克尼泥煤味的優雅融合,並搭配五星級飯店主廚特製的佳餚,絕對是一場難忘的感官之旅。

在蘇格蘭酒業享有崇高地位,高原騎士兩百多年秉持始終如一的釀造傳統,與堅持「製程的五大基石」的精神:堅持傳統耗時耗費的「手翻麥芽」製程,這是讓高原騎士威士忌增添順口、均衡、多層次風味的關鍵。堅持使用稀有且昂貴的當地「表層泥煤」,為了將天然石楠花蜜香融入高原騎士威士忌。堅持在長年「恆低溫」的環境中陳年,少了溫度的劇烈變化讓高原騎士擁有無可比擬的和諧風味。堅持使用較昂貴的「雪莉橡木桶」,賦予了高原騎士威士忌醇厚與豐富的口感。堅持在調製年份後,讓酒液回到橡木桶進行「酒質的和諧」,確保不同年份與批次的酒液味道與色澤完美的結合,這正是高原騎士注重細節與追求品質的釀酒原則。

不妥協的全心付出、歷史悠久的釀酒傳統和追求極致的手藝,都是高原騎士所引以為傲的。完美和誠信的態度讓每一杯的高原騎士都成為不能抹滅的記憶,並且贏得了愛好威士忌的行家以及專家的一致肯定。

品飲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是全然不同的體驗。每一口高原騎士入喉,就像沈浸在奧克尼群島獨特的氛圍裡,感受著釀酒人那一份執著的誠心。高原騎士,世界烈酒之最,邀請您品嚐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極致與細膩。
(圖為: 品牌大使Gerry Tosh與陳思璇與Gerry Tosh於雪莉橡木桶前介紹高原騎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