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之光響應公益投出理性飲酒致勝王牌 三振酒駕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全球頂級洋酒領導品牌帝亞吉歐(Diageo)連續九年以身作則推動「理性飲酒」公益活動,今年更跨界邀請國際知名球星─台灣之光王建民擔任「理性飲酒大使」,並偕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以及「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共同推廣正確飲酒態度。王建民首度分享其「兩好三壞,關鍵一杯」的獨家飲酒哲學,並公開宣導「指定駕駛」、「代客叫車」、「勿空腹飲酒」、「勿飲酒過量」、「勿酒後駕車」的理性飲酒觀念,同時也呼籲青年朋友「未成年禁止飲酒」。台灣帝亞吉歐期望藉由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個人魅力號召更多民眾加入「理性飲酒」行列,把酒駕肇事三振出局!
旅美棒球好手-台灣之光王建民趁著球季開打前夕特地撥空回台,熱情響應由帝亞吉歐舉辦的「理性飲酒 致勝王牌記者會」,希望藉由奉獻一己之力呼籲「未成年不飲酒」、「喝酒不開車」等理性飲酒觀念。此外,王建民更首度公開暢談私人飲酒的「兩好三壞,關鍵一杯」飲酒哲學,以二大招牌球路,「伸卡球」以及「快速球」分別象徵理性飲酒中的「指定駕駛」以及「代客叫車」觀念;也以球場上最不想看到的「失誤」、「暴投」以及「敗投」,呼籲民眾不可「空腹飲酒」、「飲酒過量」以及「酒後駕車」等不良飲酒習慣。此外,王建民也笑言通常在球場上遇到兩好三壞的情況,必定會使盡全力採取最後關鍵的一球化解所有危機,而比照在球場上,他平日私下飲酒也有「關鍵一杯」的秘技,即是「喝酒不開車」,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台灣帝亞吉歐董事總經理陳韻熙表示:「理性飲酒是帝亞吉歐在全世界長期推動的公益活動,並在全球45個國家以多元形式呈現,今年並邀請F1賽車世界冠軍車手Mika Hakkinen與Lewis Hamilton組成理性飲酒車隊,一同駕駛計程車跨越倫敦橋以倡導『酒後不開車』。而台灣帝亞吉歐也邀請民眾最熱愛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擔任台灣的理性飲酒大使,希望透過王建民的良好形象傳遞『未成年禁止飲酒』以及『喝酒不開車』的重要觀念」台灣帝亞吉歐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文化,並自2000年引進理性飲酒觀念至今已達九年,包括贊助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推廣「 Bob指定駕駛」,並從2007年起陸續與交通部道路安全督導委員會及各縣市政府合作,宣導「指定駕駛」及「代客叫車」,今年則再度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及「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合作,全面推廣理性飲酒。
為了教育民眾及駕駛朋友有理性飲酒的觀念與行為,台灣帝亞吉歐與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將於2009年元月共同發送一萬份宣導理性飲酒的贈品。時值過年飲酒旺季,台灣帝亞吉歐希望大家能與王建民一起切記「兩好三壞 關鍵一杯」的理性飲酒口訣,一同將酒後駕車三振出局。
(圖為: 帝亞吉歐理性飲酒大使王建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