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房價飆?吳志揚:係桃園房價長期偏低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央行對桃園房價近一年來漲幅過大,不排除提出打房對策,受到桃園縣議員關切,1日於縣議會召開的定期大會,詢問縣長吳志揚看法,吳志揚縣長再次重申,個人堅決反對人為炒作房價,但也不能抹殺桃園房價長期偏低的不合理情形。

地方民眾指出,與雙北市相較,桃園的房價並不會過高,但多數民眾不滿的是,高鐵桃園站青埔地區、桃園市中路地區、八德市部份地區的土地或房價,是桃園縣內漲幅偏大的地區,不無有地方首長與民代投入炒作之嫌?!也是造成貧富差距拉大的要因。

吳志揚縣長1日到縣議會進行第17屆第7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後,多位議員均要求吳縣長對中央有意打壓桃園房市,投機客惡意炒房的結果,很有可能造成未來房市的泡沫化,引發不良的經濟惡果,要求縣府應適時遏阻人為炒作,但中央的介入,也應考慮到首購族和自用族的權益。

吳志揚縣長表示,他堅決反對人為的炒作房價,但打房政策也不需要刻意壓制到桃園的房價。為了解決弱勢團體或自購族的需求,未來會考慮在捷運站附近或新的重劃區周圍,設法保留適當的區域建屋提供,甚至只租不售的方式,讓需要的人有殼可住。另外,他也要求地政單位做好「實價登錄」的措施,把桃園地區的房價公開透明化,讓民眾清楚瞭解桃園的房價。2013/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