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房產專家倪子仁 起家厝30年漲10倍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永慶房產集團接續日前推出「用心,讓家人更近」的品牌廣告後,延伸發起《老照用新拍》活動,活動短短10天,吸引200人上傳照片,更有近萬人點閱投票,許多人重新找出自己與家人、朋友及情人過去的照片,不僅讓拍攝者在拍照時重溫舊時回憶,還能讓照片有時空對照的趣味,其中不乏有名人或當紅明星的參與,如DREAM GIRLS的宋米秦、李毓芬就相繼po出女神私房照參與了近日的《老照用新拍》活動,引發網友瘋狂討論。這股網路風潮也席捲到房地產界專家-現今《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翻閱起往日舊照,照片也代表了對於台北市房地產30年來房價上揚的見證。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買的第1間『起家厝』,為位於台北市東區最繁華的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華廈。民國75年當倪子仁還在淡江大學念大一時,因為父親的病逝,舉家從苗栗北遷,因緣際會在伯父台大經濟系同學(當初為國泰建設董事長李肇基)的推薦下,買下了現在40坪的房子。

倪子仁回憶道,75年底買下的忠孝東路四段華廈社區每坪9萬元,以當初北市大安區預售及新成屋的平均房價約10萬元出頭來看,9萬元1坪的房價其實並不便宜。然而經過了28年後,現在中古屋的房價已超過1坪90萬元,也就是期間漲了10倍之多。倪子仁更在啟蒙名師莊孟翰教授的引領之下,從此邁入了他地產理財之旅的精彩路程。其後倪子仁買過北市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的房子及台中市北區的房子。

倪子仁說,現在盤點買過的房子,他表示,台北市的房子不但抗跌性高,房價的漲幅更是冠全台,但他對台中市的房價則持保留的態度,因為台中的房子是他人生中唯一沒賺到錢的房子。賣掉台中的房子後,民國97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倪子仁看好兩岸的『和平紅利』,再將資金投入鄰居要賣的房子,當初買的房價約50萬元1坪,如今房價也已水漲船高。

倪子仁以買房的經驗說,台北市房價不但不會泡沫,就算回跌,跌的空間也很有限,他的建議是,小心賣掉台北市的房子後就『回不去啦』!(自立晚報2014/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