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一波實價登錄 敦北豪宅「涵峰」每坪138.7萬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最新一波今年2月16-28日辦妥登記的實價登錄資料公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資料中,指標區域雙北市的亮點個案,北市部分,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涵峰」成交1戶9-10樓,總價2億2800萬元,以車位每個330萬元拆算,換算單價138.7萬元,價格相當於市場每坪140萬元左右的行情;另外南港區園區街成交1戶5樓廠辦,總價1億6900萬元,每坪單價45.5萬元,廠辦交易近期依然熱絡;至於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路三段「遠雄U-Park巴黎公園」則成交1戶25樓,總價7823萬元,扣除車位後,換算每坪單價60.6萬元,單價為繼遠雄另一新莊案子「遠雄U-Park中央公園」每坪64.8萬元,區域指標個案逐步至穩每坪60萬元大關。

黃舒衛指出,敦北「涵峰」位於敦化北路上,面松山機場國門,基地約745坪,共分為ABC三棟,一共僅29戶,坪數規劃介於98-127坪之間,2007年時推出,當時推案價每坪95萬,為區域新高,以成交價位來看,這幾年漲幅逼近5成。由於敦化南北路、中山北路及仁愛路,是台北市知名林蔭大道,樹海景觀比起其他植栽較少的主幹道,房價更具支撐性,隨著近年房價高漲,在M型化趨勢加深下,知名豪宅保值性更是高於一般住宅,相當受到有錢人的青睞。

針對新莊連續有個案出現成交價位站上每坪60萬元大關,黃舒衛指出,新北新莊副都心在央行選擇性性用管制後,房市陷入高檔盤整,不過,最新實價資料統計顯示,在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進駐、新北產業園區開發及建案陸續交屋下,生活機能大幅充實,區域房價有重啟漲勢跡象,新莊副都心房市似已走出谷底。

此外,在這個薪水不漲、人人都說購屋難的時代,「首購族」目前若有意在雙北市置產,該往何地找尋?預算該抓多少?黃舒衛表示,捷運帶來許多便利性,尤其是捷運線已通車的行政區,不僅比起捷運尚未開通的地區,交通更加便利、生活機能也更加完整,更符合自住的需求,最適合自住客購屋時的優先考量。

現階段雙北市捷運已開通的區域中,平價宅在那些區域交易比重最高,統計至今日公布的實價資料顯示,去年初至今年2月,北市萬華區總價2000萬內的住宅產品,佔了該區交易比重達84%,居北市各行政之冠,另外,北投、中山、文山、大同等行政區,2000萬元內平價宅交易也佔7成以上,這些區域相當適合北市首購族前往找尋購屋。至於新北市,土城區總價1500萬元內的住宅產品,佔了該區住宅交易比重高達92%,為新北捷運已通車行政區中比重最高,區內首購產品最為多元,另外,中和、三重、板橋、永和、新莊、蘆洲等行政區,1500萬元內平價宅交易也佔7成以上。

黃舒衛指出,根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統計,去年至今年3月,雙北市捷運已開通的行政區中,北市首購族平均購屋總價約1657萬元,約有75%購屋總價在2000萬元內;新北首購族平均購屋總價1049萬元,約有86%在總價1500萬元內。首購族在雙北市購屋,無非考量上班通勤便利、學區、置產及保值等因素,若有能力在雙北市置產,仍是購屋族的首選。由於銀行放貸,房貸月供最多可達到家庭可支配所得1/2,以一般小家庭,夫妻月收入共6-12萬的家庭來看,自備款2成、30年房貸,換算每月可以負擔的房貸約3-6萬,一般首購家庭可負擔購屋總價約1000-2000萬元,而這樣的房屋總價,其實在雙北市熱門行政區中,仍不少合適的產品可供挑選。

黃舒衛也指出,不少人認為新大樓產品雖然建築品質及規劃佳,但價格相當昂貴,購屋時往往考量預算可能不足而放棄找尋,其實,目前市場中,無論市中心或市郊區,仍有許多低總價大樓產品在市場中流通待售,北市中心多在1500萬元上下、北市郊區在1000萬元上下、新北市則在500-1000萬元左右,有意購屋者可以多加參考。(自立晚報2014/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