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永慶領先業界 進入房仲科技3.0時代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Q3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結果顯示,本季有37%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進場購屋好時機,較上季大增10%。如何從上萬筆物件中精準找到符合需求的房子,隨著科技和消費趨勢的演變,消費者取得資訊的管道更為多元且公開透明,但也因每一客戶的需求與物件產品都不同,房仲服務的價值也更顯重要。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房仲經紀人的最大價值,在於配對,而不是賣房子,因此永慶不斷因應時代趨勢創新服務模式,以滿足客戶需求,現在更率先進入「房仲科技3.0」時代,花費1年投入上億經費,不僅提供全通路服務管道,從虛擬到實體全面性串聯,搭配i智慧經紀人的探索及觀察以及雲端系統的智慧分析,提供精準配對,預計將幫客戶省下20%的看屋時間,也更能提升經紀人的服務效率。

隨著2000年網路興起,科技浪潮衝擊各產業時,始終站在消費者角度的永慶,善用科技,不斷推出創新服務,促成了永慶掀起房仲業第一波科技革命。從2002年陸續推出《永慶房仲網》、《影音宅速配》及《公開成交行情》等服務,也投入資源教育消費者「買房子先上網看房子」的觀念,成就了資訊公開透明的「房仲科技1.0」時代,徹底改變了房仲服務模式,現在永慶客戶有80%以上在買賣屋前都已先上網看過屋。

之後,隨著網路和行動工具的快速發展,開啟了「房仲科技2.0」時代。從一開始的PDA、筆電,到近期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永慶打造了「i智慧經紀人行動服務平台」,讓經紀人能提供即時且沒有地域限制的服務,帶領房仲業正式跨入「房仲科技2.0」時代。

在導入行動服務後,廖本勝進一步指出,除了行動工具的輔助,為能精準找到符合客戶需求的房子,更需要i智慧經紀人的人工智慧,以及科技智慧系統的分析協助,也因此永慶永慶創新再突破,率先台灣房仲業進入「房仲科技3.0」時代,提供全通路智慧服務。

廖本勝指出,永慶「房仲科技3.0」整合了三大重要元素:全通路服務、i智慧經紀人的人工智慧及雲端系統的科技智慧。消費者可以透過門市、網站、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任一通路,查詢物件、接收和互動,並且紀錄其搜尋軌跡,讓永慶的服務從虛擬到實體全面性串聯,打破空間和地域上的限制。

隨著行動上網的普及率倍增,根據TWNIC於2014年8月發表的「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台灣使用行動網路人數大幅增加,2年間從2012年的535萬人、成長到2014年的988萬人,成長幅度高達85%。其中,有上網經驗的受訪者中,62.19%曾下載過APP。數據顯示行動上網和APP的各式服務,已成為消費者不可或缺的服務來源。

因此像是《永慶買屋快搜APP》甫一上線即獲熱烈下載,目前雙平台下載量累積已超過50萬次,不僅具備物件搜尋功能,更同步整理物件周遭生活機能,包含:金融機構、休閒公園、醫療院所、學校等資料,一一在地圖上呈現;它還能主動推播符合條件的新進物件、收藏物件的降價通知、以及近3個月的成交行情,讓消費者訊息不漏接。

廖本勝表示,過往多以物件條件為搜尋條件,如:總價、房型、屋齡等,通常篩選出來的物件數量多,也不一定符合客戶需求。而「房仲科技3.0」以客戶需求為搜尋條件,搭配i智慧經紀人的人工智慧,從與客戶的對話中、與家人的互動中、客戶在意的條件等,挖掘客戶最深層需求。

而雲端系統的科技智慧,則是透過永慶累積20多年的龐大資料庫及精準配對系統,將經紀人藉由探索互動而了解的購屋者需求,與購屋者自行使用各種科技工具查詢的記錄,進行比對分析,以提供更精準的配對,不僅預計將幫助客戶省下20%看屋時間,同時提升經紀人服務效率,預計能多增加20%的物件帶看與服務的時間。(自立多媒體2014/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