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環狀線施工期 沿線房價年漲6-17%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好房網調查,目前仍在施工中、也預定年底完工的土城線延伸至頂埔站工程,雖然還沒通車,但頂埔站週邊住宅成交均價,1年來已經上漲19%。興建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因捷運工程的持續推進,也帶動沿線14個車站週邊的住宅房價穩定成長,1年來房價上漲幅度約在6-17%。

好房網調查,捷運土城線是高運量捷運路線,而從永寧站接續延伸2公里到頂埔站,對新北市通勤族、土城區居民,及頂埔科技園區的員工交通是一大利多,也帶動週邊房屋的交易熱度。以頂埔站週邊500公尺區域內的大樓住宅從原本的每坪27萬元,漲到30.8萬元,漲幅有1成3;整體而言,頂埔站週邊平均成交房價由去年的25.5萬,上漲至30.4萬元,出現將近2成的漲幅。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頂埔站雖然並非全新通車的捷運線,僅1站開通,但因為雙北市捷運沿線房價維持高檔,上班族以長距離通勤換取便宜房價的購屋趨勢成為風潮,加上政府規劃未來將連接北大特區的三鶯線,並串聯機場捷運成為大三環捷運路網後,頂埔站將位居交通樞紐位置,勢必將繼續帶動當地房價走勢,目前頂埔站週邊住宅房價仍屬合理水位,有自住需求的購屋民眾可多比較參考。

備受各界矚目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東自新店大坪林站,西至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全長15.4公里路段,從民國99年陸續動工以來,工程進度已超過6成,沿線已可以看到站體及路線的施工情形,也帶動狀線沿線房價上漲。根據好房網調查,環狀線第一階段各站週邊住宅平均成交價格,1年來上漲幅度約在6-17%不等;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與捷運板南線共站的新埔民生站,受惠於鄰近新板特區及週邊生活機能成熟,1年來房價漲幅達17.5%,成交均價來到每坪64.5萬元;其次是中和區景平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的中和站週邊,1年來房價漲幅也高達15.7%,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約45.3萬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和站未來將與萬大樹林線共站,車站主體工程已於10月正式動工,對比目前相對便宜的房價,值得自住購屋族群多加關注。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串聯新北市新店、中永和、板橋、新莊等蛋黃區,動工初期房價已反應了一波,但隨著台64線快速道路、環快交通網陸續完工,以及新莊頭前重劃區、副都心等區域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加上未來安坑輕軌的延伸,未來通車後勢必還有一波榮景可期。而沿線的秀朗橋站、橋和站、中原站、幸福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截至103年9月的成交均價都還在3字頭,其中秀朗橋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更因為具有雙捷運交會優勢,據未來發展可期。(自立多媒體2014/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