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接多賠多、接大賠大 房屋銷售結構丕變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房市景氣好時建商搶推案,房屋代銷公司則搶接案。然而,去年以來房市交易量明顯下挫,房市的交易總額,更從前年的4.7兆元跌到去年剩下3.7兆元,1年來少了1兆元、約1/5的成交量。房市更在近期房地合一政策的持續凌遲下,許多建案在代銷不敢承接下,轉為建商自售,不然就是轉換其他敢接的代銷公司銷售。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最新市調資料顯示,近期原代銷公司換新代銷公司,或沒代銷公司敢接,改由建商自售,甚至接待中心搭到一半不推的指標型建案多達15個。15個建案中,台北市有3個,新北市有6個,基隆市及桃園市則各有3個。

興富發集團就有5個建案,分別是位北市中山區,原由海悅廣告銷售,現改為建商自售的「中山真藏」;北市南港區,原由海悅廣告銷售,現改由甲山林廣告銷售的「双美館」;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豐悅城」,及位基隆市,接待中心皆只蓋到一半就停擺的「真愛花園城堡」、「香格里拉」2案。

由國礎機構借殼德士通科技公司投資興建,位於北市大安區的先建後售套房案「大安富裔館」,因開價高達180萬元1坪,在曲高和寡下,目前銷售已全面暫停,建案目前正向北市府申請打算改為精品飯店來經營。

新北市方面,由昇陽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板橋區的50年地上權建案「昇陽寓見」,原代銷公司慕樺廣告已於今年1月撤場,現改由麗緻廣告接手。另外,由皇翔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土城區的百億元重案「皇翔國鼎」,原代銷公司海悅廣告亦已撤場,現由建商收回自行銷售。

五十甲廣告是桃園地區知名代銷業者,去年迄今,多個新屋建案銷售不如預期,近期亦退出手頭上銷售的桃園區辦公大樓案「廣春成HVW」,及新潤建設位於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的「新潤明日匯」2個指標新成屋建案。

原本會是今年房市「黑馬」的基隆房市,在負面消息衝擊下,由國揚建設投資興建,總銷金額達40億元的造鎮案「海闊天晴」,接待中心都已經搭好,原預定由海悅廣告代為銷售,然迄今卻遲未進場推案,建案何時會正式公開,引起各界討論。另外,由興富發集團潤隆建設與白天鵝建設共同投資興建的「真愛花園城堡」及「香格里拉」2重量級建案,接待中心更是搭到一半就停擺了。

去年往前推,全台3大都會區預售及新成屋推案動輒破兆元的榮景,如今面臨房市景氣最嚴峻的考驗。以今年329檔實質推案量出現比腰斬還慘的市況來看,以往名列全國10大建商及10大代銷的地產業者,紛紛出現大量的『轉手潮』,不是建案改由建商自售,就是改換代銷公司以不同的條件再銷售,使建商與代銷業者面臨房市新一波的大洗牌。

10大房屋代銷龍頭的海悅廣告,近期傳出大量減少接案的消息,使房屋代銷業個個風聲鶴唳,生怕一個不小心接錯案賠了夫人又折兵。《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認為,從大型建商的推案趨勢顯示,上市櫃建商已回防抗跌性較佳的雙北市推案,新北市以南,包括桃園、新竹甚至台中地區,大型代銷公司已少見新接案,顯示大型房屋代銷公司對雙北市以外的房市已相對保守以對。

倪子仁說,預售及新成屋銷售方式將面臨1.建商自售。2.代銷業者只願接包櫃或純企劃、不接包銷。3.推案量大減。三大房市結構性的變化。他強調,對未來房市而言,建商惟有推出強有力的產品,再搭配好的地段、合理的房價,才有代銷業者敢承接建案銷售,否則建商恐將面臨自行成立子公司或業務部,直銷自家房子的全新布局了! (自立多媒體2015/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