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經濟走下坡 房市買氣再降溫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9月全台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全部出爐,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國內進出口持續衰退,8月景氣燈號已連3藍,為2012年第1季以來新低,第3季國內經濟成長更面臨負成長,市場信心因此看跌,9月房市仍未走出低迷的買氣。9月六都整體交易量年增率大幅減少19.6%,新北市、台中市更出現量縮13-14%的局面,桃園市、台中市與新北市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大減23-32.8%。

黃舒衛表示,9月除台北市交易量較上月回溫24.4%之外,其他都會區多呈現平盤或修正的格局,整體都會區房市的買氣,尚未回溫。雖然目前房價已鬆動,但當前經濟景氣低迷、股市震盪加上央行降息半碼救市,顯見市場局勢仍險峻,信心明顯不足買方觀望心態濃厚,他建議有意出售的屋主,即早調整售價至貼近實價行情,以免未來面臨求售無門的風險。(自立電子報2015/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