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選後撿便宜!5字頭老公寓價買北市新房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總統大選結束,外部干擾因素終告一段落,業者讓利意願逐步增加,北市成交價落在5字頭的建案增多,意味著房市撿便宜機會越來越多,大選後買房正當時。5字頭房價在台北市往往只能買到老公寓,而市中心公寓甚至還超過5字頭,但現在購屋族只要花老公寓的價格,就能買到全新的房子,正式入籍台北市。

據住展雜誌統計,目前台北市共有6個行政區、19個路段線上銷售中的新成屋、預售屋,共20個新建案成交行情落到5字頭(含5字頭以下與廣告戶),其中又以文山區有6個路段最多,北投區有5個路段居次。隨著5字頭建案增多,購屋族選擇性也增加不少。

文山區是北市成交價5字頭建案最多的一區,尤其政大二期重劃區內成交價多落在5字頭。政大二期是低密度重劃區,環境質感很好,屬於單純住宅區,推案有大樓、公寓、華廈,產品相當多元化,是台北市內價位最親民的重劃區,也是最適合首購族的區塊。惟缺點是,政大二期重劃區位置較偏,距市中心稍遠,又沒有捷運,且欠缺生活機能。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文山區還有萬盛街、指南路三段、福興路、忠順街一段、木柵路三段等路段,都有5字頭新建案可以挑選。但每個路段都有一些小缺點,例如福興路有福地抗性、指南路三段位置略偏,若是預算有限、且不在意缺點的購屋族,可考慮從這些地方入手。

5字頭房價第2多的北投區,目前稻香路、復興三路、中央北路三段、承德路七段與溫泉街都還找得到5字頭新建案。其中,稻香路、復興三路、溫泉街位置稍偏,房價1坪50幾萬並不算特別便宜,但承德路七段、中央北路三段有新建案殺到5字頭,C/P值就相當高,比周邊新建案便宜1成以上,價格相當實惠。

何世昌指出,大同、士林區的延平北路四段、五段,一直延伸到整個社子地區,也是另一個房價讓利區。以往堅持6字頭房價建案陸續退場,改以5字頭讓利價吸引買方青睞,而社子地區更出現台北市最低單價的水岸住宅,與同樣有水岸景觀的大直重劃區相比,社子單價僅約1/3,惟缺點是環境較老舊。

港、湖地區,則共有5個路段新建案行情落在5字頭。內湖東湖路、康樂街一帶生活機能成熟,無論首購或換屋族都可考慮。安泰街一帶雖然位置更偏,卻有新建案喊出4字頭超低價,低購屋門檻就能入住天龍國。

南港5字頭路段則是在研究院路二段和鄰近的舊莊地區,這一帶距北二高交流道不遠,對通勤族而言是個值得考慮遷居的區塊。中研院周邊曾有建案開出8字頭天價並成功銷售,現在卻有3個新建案以超殺的5字頭價位攬客,買方也可趁機進場。

何世昌表示,業者在總統選後讓價誠意度更高,不只價位可以配合買方,送家電、送裝潢也都在所不惜,顯示房市趨向買方市場的跡象更加顯著,買方可趁此時多拗一點好處。只要敢開價,可能就會佔到便宜。(自立電子報2016/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