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房地合一稅上路 元月買氣爆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1日六都會區陸續公布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的是新北市2838戶,最少的是台南市1039戶,六都合計為1萬1565戶。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去年最後1個月爆發搶搭舊制輕稅的交屋潮,今年1月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加上寒流來襲與農曆春節將近,交易量也跟著發寒急凍,不僅較去年12月量縮近7成,與去年同期也減少4成,創有統計數據1999年以來同期新低。

鍾穎麟分析,今年全球經濟景氣看淡,中國經濟成長走緩以及紅色供應鏈影響,兩岸商機擴展受阻,國內出口產業面臨萎縮與轉型危機,在去年GDP保1%破功之後,今年GDP展望也面臨保2%的挑戰。房市前景須保守看待,以去年上半年六都各月交易量頻創同期新低紀錄觀察,估計今年上半年交易量仍在低擋徘徊,若經濟面復甦仍不振,房價下跌的壓力會更大,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即早處理資產配置,避免未來持有稅成本加重以及求售無門的風險發生。

鍾穎麟提醒,去年房市呈現量縮價修正的態勢,今年經濟前景又不樂觀,如果全球經濟風險不斷發生,造成金融市場動盪的連鎖效應,恐促使高資產族群變換現金需求,引發降價出售房產的事件,整體房價修正力道將會加深。因此,鍾穎麟提醒,買賣雙方應多參考實價成交行情與房仲最新成交資訊,以及關注社區與周邊房價的波動,才有助售屋或購屋上的參考決策。(自立電子報201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