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壢店面交易3.46億 創今年最高總價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房市轉向,投資族退場,高價投資市場冷清,不過實價登錄揭露1筆今年2月桃園市中壢區店面交易,總價3.46億元,由於建坪為391.9坪,因此單價僅88.3萬元,不過該筆交易已成為今年全台最高總價的店面交易,也是實價以來桃園市總價最高的店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歷來高價店面多集中在雙北,今年3月西門町也剛成交1筆3億透天店面,桃園上一次有破3億店面是102年,在大園1筆總價3.1億的店面交易,不過因交易坪數超過千坪,因此單價僅有22.6萬。中壢民族路二段這筆店面,為兩層樓店面,地坪達531.2坪,土地開發價值高,待房市回穩,改建開發的可能性高。

台灣房屋中壢平鎮直營店經營主管邱繼緯表示,因該店址在中壢平鎮交界,近交流道,五楊開通後往來台北方便,到機場約20分鐘,離中壢觀光夜市也不遠,近年吸引觀光型旅館進駐,周邊學區和生活機能完整,前景可期。該店面目前仍出租給汽車百貨,估計投報率約為1.5%左右,因此買家應不是著眼於收租獲利,市場傳出該址可能未來有可能興建住宅推案。

進一步觀察104年至今的實價店面總價排行,前4名都不在雙北,第五名也幾乎都是大坪數店面為主,以台中美村路的店面來說,該店在廣三SOGO附近,有穩定消費人潮,而該店址目前分租給便利商店餐廳和商務飯店等多業種知名品牌承租,租金收益佳。

張旭嵐分析,市場轉向,精華區高單價店面不見得可創造高坪效,大坪數店面可供大型量販店,或分隔規劃賣場出租使用,可大可小運用彈性大,也成為長期置產族的投資規劃方向。(自立電子報2016/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