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總價600萬住台北有譜? 交易集中小套房或老寓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房價下修,自住客燃起成家希望,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以來總價600萬以下物件的成交狀況,扣除特殊交易後有40筆,以中山區最多,占近3成,其次為萬華,特別的是其中竟有2筆是在大安區的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安區的交易,1筆為敦化南路二段的地下室11坪套房,另外1筆為臥龍街15坪公寓,估計屋況都需要再整修後才能入住。

張旭嵐表示,統計台北市去年住宅均價為64.8萬,今年為59.5萬,房價下修約8%,若以單價來看,600萬在台北頂多買到10坪左右的房子,因此若真要低門檻圓購屋夢,不免要往低單價區或是選擇老公寓型產品,建議首購族如果是中長期考量,其實可以往新北甚至桃園購屋,以時間換空間,更能維持生活品質。

進一步觀察600萬以下產品交易資料,其中不乏30年以上老屋,公寓型態也占近3成,不過這些產品交易中,赫見文山區有1年內新套房交易,張旭嵐分析,該物件為文山區景福路的新成屋「芳朵」,去年6月才完工,走低坪數低總價路線,並採飯店式管理,10坪套房今年成交總價約在650和750萬之間,推測該筆交易可能是投資客在交屋之後受到資金壓力,降價求售,顯示在市場低點看屋,還是有機會逢低撿便宜。(自立電子報2016/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