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今年首5月中國海外房產投資躍全球第2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戴德梁行針對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發布了最新的《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在2016年的首5個月裡,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延續了快速增長的態勢,來自中國投資者的170億美元資本湧入了跨境房地產市場。相比於2015年257.34億美元的海外房地產投資總額,今年首5個月的投資額已達到去年全年投資總額的65.6%。

根據戴德梁行發布的《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今年首5個月期間的中國資本成為了全球第2大跨境房地產投資的來源,僅次於美國的190億美元。相比於2015年底,中國的排名上升了3位,超越了加拿大、香港和新加坡。

與此前中國投資集中而均勻地分布在美國、香港、澳洲明顯不同的是,在今年首5個月裡,62.3%的中國對外投資額、總計達106億的美元流向了美國。如果按地點劃分,紐約依然是中國地產投資者眼中最熱門的海外投資目的地,在今年首5個月裡已經吸納了大約35億美元的投資。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認為,這股中國向美國——如今體量最大的跨境投資目的地——的投資潮,已經以高達143%的比例遠超去年43.7億美元的總投資額。這主要歸功於美元升值和美國經濟復甦。

今年首5個月內,寫字樓是最受中國投資者歡迎的資產類別,佔總投資額的比重達50%。其中,寫字樓投資最熱門的目的地為美國和香港,合計佔據了中國投資者80%的境外交易額。

酒店投資緊隨其後,佔總投資額的42%。今年首5個月的酒店總投資額達到了71億美元,已超出2015年全年酒店投資額約28%。戴德梁行大中華區海外投資部主管、亞太區董事總經理范桂娟表示,便捷的簽證使潛在的中國投資者和訪客可以更容易地前往美國,這也使得中國投資者在過去數年間如洪水一般湧入美國購買酒店資產。

林榮傑認為,預計今年全年中國境外投資交易額將會增長50%。美元將會持續走強,從而吸引更多海外資本,特別是在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的情況下——在2016年餘下的時間裡,中國資本有望顯示出對美國市場更強烈的興趣。

范桂娟表示,在歐洲方面,由於匯率優勢,以及部分物業價格下調,中國投資者對歐洲房地產的中長期投資的興趣也在增長。對於受到退歐影響的英國市場,中國投資者可能會關注住宅、酒店、寫字樓以及商舖物業。(自立電子報2016/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