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永慶志工前進影展服務 陪伴大、小朋友看電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永慶慈善基金會第5屆「人間公益影展」8/3正式啟動後,展開為期12天的影展,精選14部國內外影片,包含環境保育、兒少身心發展、弱勢關懷的電影及紀錄片。除了邀請大眾共同參與,更鼓勵公益團體參與,累計報名近30個團體。此外串連全台的「愛圓滿接力」志工服務,也熱情投入影展服務當中,幫助銀髮長者、弱勢朋友一同體驗欣賞電影的樂趣。

永慶房屋板橋區門市經紀人,發揮在地的熱情,招呼及協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近30名民眾入場,開心欣賞電影。首次參加志工活動的永慶房屋江翠店徐煥榮表示,其實自己從未參加過志工活動,這次經驗很特別,透過現場引導入場及帶領就座,他們的一句謝謝及期待電影播映的神情,讓自己覺得能夠幫上忙,真的很高興。另外,永慶不動產紅樹林店經紀人,更親自至陽明山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協助近20位銀髮長者,至府中15欣賞電影,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本次影展將持續到8/14,歡迎大小朋友把握時間,欣賞精采溫馨電影。現場不僅設有為聽視障朋友專映場次,邀請口述老師現場「說」電影,特別挑選了詼諧親情的《去看小洋蔥媽媽》,另還包含《親親熊老爸》,故事描繪患躁鬱症的爸爸,接受治療後如何照護兩位女兒的生活故事;獲美國「休士頓影展」家庭兒童類最佳影片的《逆風少年》,故事主角為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小男孩-罹患肌肉萎縮症、常被老師處罰的過動兒,開啟獨特心靈探索之旅等。

永慶「愛圓滿接力」今年啟動募集一萬個微笑計畫,期待藉志工服務,為台灣注入更多的正面力量。至7月底,全台已投入550家門市參與志工活動,服務145場活動,平均每月至少20場公益活動在進行,期許可帶動更多的社區鄰里好朋友,一起來參與愛圓滿接力,將小愛轉化為大愛,做在地的正向力量。(自立電子報2016/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