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軍國宅與套房社區成熱門社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1年(104年11月至105年10月)台北市屋齡2年以上的熱門交易社區排行,發現排名前10的社區中,以軍國宅以及套房為主的社區為大宗。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整體房價面臨修正的趨勢下,加上去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房市買盤由首購與換屋客群為主,購屋選擇上會更精打細算、貨比三家,觀察近1年台北市成交量熱門社區來看,入榜社區屬性除了戶數量體規模大的軍國宅社區之外,有半數的熱門社區都是以套房交易為主的型態,此外,10大熱門社區中有6個位於市中心區,其中4個社區位於松山區內,顯示市中心區成熟生活圈的購屋需求高。

統計近1年熱門交易社區前5名,有4個是都是軍國宅社區,包括文山區的「崇德隆盛新城」、南港區的「南港國宅」、松山區「健安新城」以及中山區「基河國宅」,其主要購屋總價帶為1500萬元至4000萬元,平均單價約39萬元至65萬元之間。

謝志傑表示,未來房市仍由自住市場支撐,換屋族會以北市中心或成熟生活圈作優先選擇,預算有限的首購族群則以市中心低總價的小宅為目標。房價參考方面,買方不僅會根據最新房仲成交行情,也會依據政府公布的實價揭露房價,若是交易量穩定的社區,房價參考價值相對高。(自立電子報2017/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