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海地產泰國建案吸睛 再攻陸投資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大陸官方統計,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春節之間,內地遊客報名海外看房團的數量爆增3倍,目的地以美國、泰國、日本、南韓等最熱門。專賣泰國房地產的藍海地產集團總經理劉威廷表示,去年幾乎每個月都會接到陸客報名參觀泰國建案,雖然投資客及我方代表都不會太高調,但成交機率相當高,幾乎每一次的大陸團都有簽約,而且以高單價的蛋黃區豪宅為主。

藍海地產海外事業部處長劉麗美表示,以她個人親自帶過的大陸團來看,從北京、成都,蔓延至上海等一線大都市,看房的客戶有單純的投資客,也有大陸的代銷業者,都非常看好泰國房市未來的發展。

劉麗美以12月份她帶的上海團為例,每位客人到了泰國就是「買、買、買」,不只來看房,還買精品,化妝品,所以她稱該團是上海貴婦團,因為她們覺得泰國的物價太便宜了,未來還考慮要來泰國退休養老,主要是上海目前的生活消費指數不輸歐美各大城市,泰國相對成為移民的熱門國度。

劉麗美表示,其實該次上海團的7位成員,都是上海黃埔江岸的豪宅代銷業者,她們主動到泰國為客戶挑選產品,預計2月份也報名要帶20人的陸客團來看藍海的建案。此亦顯示大陸團比較喜歡泰國的高單價豪宅,與台灣客喜歡的500萬元以下產品有所區隔。陸客對海外房地產投資方興未艾,將來的投資力道不容小覷。

據統計,中國已成為2016年全球最大房地產跨境投資者。從最新數據來看,2016年前3季,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房地產跨境投資者,其中2016年上半年內地投資者的海外房地產投資達161億美元,約合1075億元人民幣。照此推算,去年全年預計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自立電子報2017/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