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住展風向球藍燈再現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2017年1月總分來到25.6分,較去年12月大減7.3分,對應燈號由黃藍燈退至藍燈。6項指標中僅議價率與廣告批數2項分數持平,其餘4項分數全都下滑,尤以成屋推案分數降幅最大。

住展雜誌企研室表示,由於去年年底前湧現一波規模不小的推案潮,如果來不及趕在去年底公開的建案,大多會把公開時間拉到農曆年後或329檔,因而今年元月出現推案空窗期,預售屋案量連百億都不到,且全都是小型建案,沒有新指標案釋出。

成屋市場同樣冷冰冰,新增供給量從去年12月的1800多戶,大減至不足200戶,單項分數銳減近4分,是6個統計項目中衰退程度最劇烈的一項。雖然歷年元月推案大多偏低,但今年更甚於以往,罕見出現預售、成屋指標案雙雙掛蛋的狀況。

住展雜誌企研室分析,今年年節期間,不打烊建案平均來人較年前大增約5成,有些建案更大增逾1倍。雖然成交增加有限,但新來客比例較往年更多,反倒是較令人驚豔。然而,年節期間的市況數據均計入2月,1月因而顯得落寞許多,預期2月來人組數分數止跌回升機率極高。(自立電子報2017/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