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住展風向球小回暖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2月總分來到28.2分,較1月增加2.6分,對應燈號仍為藍燈,已連續2個月亮藍燈。六項指標中以預售推案、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增加較多。住展雜誌企研室表示,來客與成交組數上揚主要受惠於北市市況回溫,尤其是市中心最為顯著。雖然2月仍亮藍燈,但整體市況已比去年同期來得好。

2月工作天數雖然較少,但因農曆年後業者紛紛回到崗位,部份業者提早搶食329檔早鳥買氣,推案動能明顯增強,單月預售推案量放大約到150億元;其中,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有北市中山「璞園貴象」與「然花苑」、新北市新店「雙捷WIN」、桃園中壢「青墨集」。

成屋新增推案亦同步增加,來到約200戶左右,但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仍然掛零,這已是北台灣房市已連2個月沒有新成屋指標案公開。不過,3月已有豪宅成屋案預計公開,應不至於連掛出3顆大鴨蛋。

由於新推案量能擴增,加上年後市況好轉,建商與代銷釋出廣告的意願也同步上揚,2月報廣批數走高至2.2萬批,較1月的1.87萬批,月增幅約17.6%,突顯銷售信心正在增強。

住展雜誌企研室指出,由於前2年北市市況太過低迷,多數建案無法成功突圍,自去年底至今年初以來,逐漸有業者思考『投降只輸一半』的可行性,願意進一步讓利以提振銷售;尤其是農曆年節之後,讓利風氣更盛,成交因而出量,再加上其他縣市年後市況較1月來好,一舉推升看屋與來人組數等二項指標分數。(自立電子報2017/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