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服務業轉職房仲 履歷占比增2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主計總處最新調查,2016年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的平均薪資為4萬8790元,雖較去年微幅增加,但在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薪資僅為4萬6422元,持續倒退16年。其中,平均薪資倒數前3名的業別分別是:「教育服務業」的2萬4873元,「住宿及餐飲業」的3萬2622元,以及「其他服務業」的3萬4145元。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前就有13萬人開始投遞履歷,積極為年後轉職布局,這股轉職潮也流向房仲業!根據永慶內部統計,來自服務業和餐飲業的履歷量占比,有明顯上升的趨勢,都較農曆年前成長超過2成,主因除了薪資低之外,還有一例一休實行後,對加班時數的限制,造成實質薪水減少,強化了他們的轉職動機。

目前服務於永慶房屋復興店的業務襄理余秀婷,上一份工作是旅行社的業務,月薪最高只有2.6萬元,假日去旅展沒有加班費,工作還看不到前景,所以,她27歲時勇敢轉職,幫自己創造近3倍成長的月薪,以實際的績效,讓媽媽從反對到支持。今年4月還將舉辦家族旅行,帶著爸媽和弟妹、一家六口到日本旅行。

余秀婷分享,當初進房仲業,幫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結果發現,那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永慶有保障薪資,有店長、學長姊帶領學習,還有教育訓練和聯賣制度,可以從實作中累積服務經驗和房產知識。入行第3個月就成交第一個物件;去年更突破個人紀錄,創下單月最高月薪15萬元,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

2年前加入永慶房屋永吉店的業務副理江梓揚,土生土長的南部小孩,只在高中和大學畢業旅行時到過台北,對台北的印象,只有西門町、士林夜市、淡水老街等觀光勝地,為了快快還完學貸,當永慶通知他面試時,立刻單槍匹馬上台北,勇闖房仲圈!入行2年後,以25歲之姿,還完學貸,晉身百萬年薪;現在薪資是同學的2倍之多。江梓揚表示,如果沒有永慶,我很可能還是月薪不到3萬元的行政助理。(自立電子報2017/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