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售屋潮浮現 雙北網路待售量增近1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觀察今年1-9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2.1%,顯示房市交易回溫,但房價持續盤整或小幅修正,加上預售、新成屋破盤搶市,中古屋市場受衝擊,售屋潮浮現。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永慶房仲網雙北市網路待售量發現,今年台北市7-10月待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成,其中以大安、信義、內湖待售量增加最多,至於新北市則成長約7%,以永和、板橋與新莊為待售量增幅前3名。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以7-10月網路待售量與105年同期相比,台北市待售量年增率前3名分別是大安區,增幅15.2%,其次是信義區,成長14.4%,內湖區則以11.8%位居第3。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安、信義位於台北市蛋黃區精華地段,自房市反轉後,蛋黃區領跌,在向下修正3年後,目前已開始出現盤整、跌幅收斂,但房價也沒有立即反彈的理由,緩跌趨勢仍未改變,雖然大安、信義兩區新案不多,但建商為求順銷,新案破盤出脫的案例不少,也造成價格破壞,讓兩區內對於政經、價格的敏感度高的屋主趁目前房價盤整積極求售,至於內湖區則有新屋讓利效應持續發酵,擠壓中古屋市場,讓屋主心態鬆動。

此外,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電梯住宅房價,謝志傑說,今年以來,大安、信義與內湖區屋齡5年內新屋與屋齡5-20年的中古屋平均房價價差幅度都在10%-13%左右,顯示受到新屋讓利的影響,讓新舊屋的行情差距縮小,價差不到1成5。

至於新北市待售量年增率統計,以新莊區增幅10.7%居冠,其次板橋區成長9.9%,第3名永和區增幅9.4%。謝志傑指出,新莊、板橋、永和三區均在建商打出破盤價搶市後,房價出現定錨效應,中古屋首當其衝,促使中古屋屋主積極求售,先賣先贏。(自立電子報2017/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