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6月全台交易量較5月減5%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國際情勢緊張,貿易戰衝突恐擴大,民眾消費信心受衝擊,購屋態度轉趨觀望,但部分屋主著眼於國內經濟穩定復甦,仍樂觀看待後市,降價意願減,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拔河戰持續,讓6月房市買氣略降溫,全台交易量較5月量縮5%,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3%,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與去年相比仍呈現小幅回升格局。

據房產業者統計,與5月相比,七都6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縮2%,新北減少5%,桃園交易量縮3%,新竹縣市減少4%,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交易量持平,台南與高雄分別減少10%與11%。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18Q3網路民調分析顯示,41%民眾持續看跌房價,但連續8季呈現收斂趨勢,顯示民眾認為房價還有小幅下修空間,但在國內經濟穩定復甦、股市萬點續航的狀況下,賣方反而樂觀看待後市,不願意讓價出售,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這也是讓6月交易持續量縮的主因。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6月有美國升息和租賃專法上路,以及年金改革議題,市場多空干擾,買盤或許有些微動搖,不過都不致對價量有急劇影響,目前房市價量變化還是受市場價格機制,低價區或降價物件才有交易量,因此今年下半年還是會持續走盤整格局。(自立電子報2018/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