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明年4大重劃區案量衝逾千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北台灣2018年成交最熱絡的4大新興重劃區,分別是板橋江翠北側、新店央北、土城暫緩發展區和龜山A7重劃區為,2019年建商將趁勝追擊,大舉推案。據住展雜誌統計,4大重劃區明年推案預估量達1270億元,再度引爆新一波推案潮。由於建商受到2018年買氣活絡激勵,以及為了迴避2020總統大選衝擊,明年大熱門重劃區推案爆量。如果買氣續熱,案量不排除會上修。

據住展雜誌統計,4大重劃區明年推案預估量達1270億元;其中,板橋江翠北側估約350億元、新店央北約300億元、土城暫緩發展區約220億元、龜山A7重劃區約400億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研究指出,江翠北側重劃區明年推案焦點應是水岸景觀產品,例如東騰建設江翠段案、國泰建設新都段案、鉅陞建設「鉅陞河藍灣2」,還有立信機構的「新外灘-瀚疆」,都是河景第一排建案。至於其他建案,以立信華江一路案量體最大,總戶數逾千戶,總銷金額超過百億。

新店央北將在2019年進入推案高峰期,總銷金額上看300億元。由於央北重劃區實施大面積開發容積獎勵,多數建商為取得容獎上限,會儘量將基地面積整合放大,所以單一建案規模通常都很可觀。

2019年央北推案進度最快的,應該是鑫怡建設與宏普建設,2家建案都預計於明年第1季推出。2018年央北成交價開低走高,建案頻開天價已讓人咋舌,但預估明年將有非大樓的特殊產品出現,且開價會再創新猷。

房價同樣開低走高的土城暫緩發展區,2019年案量估約220億元,預期農曆春節過後,國泰建設與寶佳機構就會陸續釋出新案。國泰建設睽違4年後重返土城,明年將於暫緩發展區推出第1案,依國泰過去頻開天價的慣例,明年暫緩發展區開價再創新高的可能性極大。

桃園龜山A7重劃區也是明年推案熱區之一,雖然乍看之下推案的建商不多,但光是寶佳機構就已經夠看。由於寶佳旗下多家子公司有推案計畫,且又已取得建照,總案量不容小覷,再加上竹城、欣巴巴、興富發、遠雄等建商,總量上看400億元。(自立電子報201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