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買3房 北市內湖熱、新北淡水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近10年家戶人口數平均戶量從3.29人減少到2.85人,生育率越低,孩子越寶貝,不少夫妻購屋時的環境條件也以孩子為優先考量。台灣房屋智庫針對來店的換屋族進行調查,61.36%的換屋族要求3房,其次21.65%為4房;居住環境/地點則是以「生活機能」排行第1、其次為鄰近學區以及親近公園/綠地做為選擇標準。

台灣房屋智庫觀察實價登錄資料,101年8月至102年1月3房的住宅交易中,北市最低平均單價38萬元,出現在萬華區;最高則是炙手可熱的學區大安區,為74萬元。而交易最熱的前3名區域分別為內湖、文山、南港。

另外,新北市的3房房型銷售最熱的區域首推淡水,且平均房價還守在1字頭為19.4萬元,其次則為板橋和新莊。而最高單價則在永和,平均39.2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夫妻新婚時因為經濟能力有限,會願意選擇小坪數或是租屋來解決居住問題,不過隨著小孩出生長大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品質,不少爸媽願意仿效孟母三遷,就為了尋覓一個適合孩子健康生長的居住環境,因此在換屋時的購屋條件也有明顯的改變。

張旭嵐指出,年輕的小資夫妻轉向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的北市蛋白區,或是選擇新北市,以時間換取更多空間。萬華區3房平均坪數小、單價低,總價也比較親民,因此看上北市社會福利,期待戶籍能落在北市的小夫妻,萬華是個實惠的選擇。不過近來新北市幾項交通建設確定動工,尤其捷運輕軌帶動淡水房市熱潮,更是年輕爸媽在親水親綠地條件上的最佳選擇,尤其房價還有機會守在1字頭,也讓期待有更好生活品質的小資夫妻可以輕鬆換房。(自立電子報2013/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