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巧立名目收費不實 搬家注意估價單契約書
(記者劉奕葶 台中採訪報導)
隨著房價飆漲,很多買不起房的無殼蝸牛,只能不斷在城市裡租屋、遷移。「搬家」是件浩大的工程,可不是把行李、家當背著走這麼簡單。坊間搬家公司林立,素質卻參差不齊,優質專業的搬家業者不在少數,相對也有服務品質低劣、巧立名目收取不實費用的不肖業者。

很多消費者花大錢僱請搬家公司,事後卻滿腹委屈、一肚子氣,甚至還遇到搬家流氓,成了被敲竹槓的冤大頭,消費糾紛層出不窮,消費者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搬家糾紛?愛鄰日式精緻搬家公司的負責人許政雄,提醒消費者可從估價單和契約書上多加注意。

建議消費者搬家前,最好先請搬家公司派員前往住處現場估價,一方面可以瞭解搬家公司的服務品質,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搬家公司事前掌握實際狀況,瞭解是否有超 重物品等,以免雙方對搬運量的認知產生誤差,因而在價格上引發不必要的爭執;一般估價鮮少到新宅評估,所以消費者宜事先說明新居狀況,包含樓層位置、空間 大小等資訊,提供搬家公司瞭解,盡量不要隱瞞,減少事後可能的爭議。

契約部分,消費者應該注意內容是否符合搬家契約應具備的要件,一份含糊的條款契約不但缺乏保障,反而可能變成陷阱。好的契約書,除了要有該公司的統一編號 及大小章之外,更要註明「搬家的時間」、「地點」、「物件數量」、「計算方式」、「損壞的權責」、「服務車數」、「車型」、「裝載高度」及搬運的「總金 額」,簽約時收取的訂金,不應超過總金額的10%。切記,雙方都應各執一份估價單及契約書,以利搬家當日作為依據。

最後,還要提醒消費者,小心搬家流氓的加價伎倆,留意車輛噸數大小、數量、計價方式等,是否和契約相符,還有,報價是否含工資。只要確實載明估價單和契約書內容,留意小細節,就可以安心享受專業搬家公司的服務,輕輕鬆鬆喬遷新宅。#100.06.01(責任編輯:謝蓓嘉;圖/愛鄰搬家 提供)更多房地產、建設公司、房屋仲介、新建個案、中古屋等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房屋.居家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中市 愛鄰日式精緻搬家公司】
電話:04-23801122
網站:http://www.23801122.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