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泰:美股重挫 可留意逢低布局時點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債殖利率在良好的經濟數據驅動下不斷攀升、盤中一度創7年新高,接近3.26%的水準,加上中美貿易戰恐衝擊企業獲利、美股評價面過高等因素,道瓊工業指數連續兩日收黑,跌幅達5.21%,且波動度也急遽上揚。在美股重挫影響之下,全球股市紛紛大跌,無一倖免。

國泰美國道瓊ETF基金經理人張家璇指出,美股本次下跌與2月份拋售之背景部分雷同,當時美債殖利率也因經濟數據強勁而走高,但在殖利率來到相對高點後,吸引長線買盤進場,壓抑升幅;且同一時間因債券殖利率上揚導致股市重挫,避險資金轉往債市佈局也帶動殖利率收跌,美債殖利率向上測試的目標短線或已滿足。展望未來,美國公債殖利率將在樂觀的經濟成長展望、美中貿易摩擦狀況以及聯準會2020年中前可能停止升息之間取得平衡。

全球股市震盪使得恐慌氣氛漫延,但國泰投信認為,本次美股的下跌可視為多頭的修正,由於美國企業在公佈財報前的1個月內禁止回購自家公司股票,也使此部分股市活水暫時受制。但美國經濟仍強勁,且即將進入財報季,目前預估第3季企業獲利成長年增率仍有21%優異表現,隨之而來的消費旺季,也有利於支撐股市多頭表現。(自立電子報2018/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