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VHQ完成木星時代股權收購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12日公告完成木星時代併購程序,第4季將開始挹注營收獲利貢獻;VHQ前3季合併營收11.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2.98%。

VHQ於12日完成收購木星時代7成股權相關程序,第4季開始認列木星時代的營收獲利,未來木星時代將負責電視劇前期的劇本開發、創意規劃等業務,VHQ則將承接木星時代相關的後製業務,以木星時代目前每年至少製作1部電視劇來看,今年對整體營收獲利有一定程度的貢獻,公司未來將進一步有效整合前期設計與後製特效業務,轉型為一站式全影像服務公司。

VHQ表示,本次木星時代收購案,需進行股權變更程序,並經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審批完成,及後續收購程序等,耗費時間略長,唯木星時代的營收獲利是以電視台確定購買其所製作電視劇的時點開始認列,且認列時間多集中在第4季,因此目前完成股權收購程序,幾不影響VHQ預估今年認列木星時代的營收獲利金額。

VHQ表示,公司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98%,主要原因在於今年承接的電影後製及特效業務,多數都是高後製預算的科幻及古裝類型作品,加上公司今年承接4部網劇的後製業務,可更進一步鞏固營收來源。VHQ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延長至2019年,影像後製業務展望維持樂觀。

VHQ進一步表示,對於近期大陸演員陰陽合同事件之後續影響,公司正密切觀察,唯從中國廣電局統計今年前3季全國電影劇本備案數(預備開拍電影數量)尚較去年同期增加,影響層面並未擴散。VHQ認為,未來隨著演員成本降低,以及觀眾對影片細緻化的要求提高,電影後製占整體電影製作預算比重還可望進一步提高,公司可望成為受惠者之一。

展望第4季,VHQ維持樂觀態度,主要在於收購木星時代公司一案自第4季起貢獻營收獲利,公司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至2019年,今年底北京後製團隊人數可望進一步增加,並持續尋求其他購併或策略聯盟等合作機會,均可望為整體營運再添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8/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