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投法在表決大戰中內容終告底定 法人認為「利空出盡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備受矚目的公投法在表決大戰中內容終告底定,近日受此立法議程影響,呈現疲軟、觀望走勢的台北股匯市,後市發展如何,引起市場關注。對此,法人看法多認為「利空出盡」,預期台股會在外資的佈局下,於十二月至明年元月表現亮麗﹔但匯銀主管則認為,公投法的負面影響依舊存在,新台幣匯率將呈現緩步走貶趨勢,朝短期可能三四.五元關卡叩關。

 ING安泰投信投資長張錫認為,外資佈局台股,一向最重視的就是兩岸關係潛在的風險問題,雖然外資在年底前,會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但若沒有公投法因素,相信進來台灣的新外資會更多。

 張錫指出,只要公投法通過後,中共方面未再發表激烈言論,即使台股昨日尾盤,曾經跌破季線,也將很快再度站上季線,並形成支撐,外資資金應會很快重返台灣佈局,預期從十二月開始至明年元月,台股會出現不錯的走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