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喬處分緯來 獲利逾1.5億
(台北訊)
國喬石化(1312)董事會決議,擬處分持有緯來電視網持股四千六百九十張,每股處分價格達九六元,預計處分獲利可達一億五千三百萬元,對於提升今年獲利將有所助益。

在和信企業團完成分家後,原屬台泥系統主導的緯來電視網,也轉由中信集團旗下的國喬石化主導,近兩年來多次買進持股,目前已持有該公司三萬三千九百餘張持股,持股比重達七二.二九%,國喬石化董事長吳春台,也兼任緯來電視的董事長。

雖然有線電視競爭激烈,但緯來以節目頻道、不介入新聞事業的發展策略,確保該公司的獲利水準,使緯來每股獲利均有達三、四元的水準,明年度預期將更高。

近年來國喬石化在高科技轉投資事業不順,虧損多由業外發生,惟緯來則成為少數獲利不錯的轉投資事業,為挹注母公司的收益,國喬董事會決議處分部份持股。

國喬表示,董事會通過擬處分緯來四千六百九十張持股,每股處分均價為九六元,總交易金額四億五千萬元,雖然公告尚未列出交易對象,但已大致有理想人選,將於正式處分後對外公告,處分現金及獲利,均可望對今年度財務有所幫助。

國喬並公告,該公司持有的和喬科技八十七年第二次無擔保公司債,原金額為四億元經償還後尚餘額新台幣二億元,此債權原延至九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到期,已再續展延兩年。 2003/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